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督查组巡查发现物业垃圾分类不规范 海口秀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

来源:法制时报 2020-11-06 08: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执法队员给一物业负责人开具责令垃圾分类限期整改通知书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提质提效,连日来,海口市秀英区环境卫生管理局联合秀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专项督查,对小区、市场、商场等公共场所的垃圾分类设施设备配置及宣传规范进行现场查看。

10月29日,因深发海鲜大排档未配置“四分类”垃圾桶,造成生活垃圾混装,为此,秀英区城管开出第五张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海南泰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限期时间内配齐垃圾桶并按要求做好垃圾分类。逾期未整改,执法部门将依法处罚。

当天上午,督查组重点对辖区物业小区、市场、商场、餐饮企业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实地督查。重点查看了点位垃圾分类设施的设置情况,配套设施是否齐全等问题;显著位置是否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公示牌以及垃圾分类督导员信息牌;垃圾桶是否整洁干净,垃圾投放是否正确等。

在巡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深发海鲜大排档存在未配置“四分类”垃圾桶、生活垃圾混乱投放等问题,记者在垃圾投放点看到,垃圾房里的垃圾桶都没有贴上“四分类”标识,个别垃圾桶垃圾满溢、破损且桶脏。

对此,秀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约谈该大排档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并开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垃圾投放点的垃圾桶配套不齐全,垃圾分类的标识没有设置,地面也不够整洁。”秀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环卫执法中队中队长郑伟表示,下发整改通知书后,将实施“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拒不整改的,根据相关条例依法处罚。

随后,督查组来到水云天小区进行“回头看”,“我们在10月12日巡查发现该小区存在垃圾桶未配置齐全、生活垃圾分类不规范的问题,今天从我们现场检查的情况看,垃圾桶已配套齐全,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有所提高,之前发现的问题,物业也按照要求整改到位。”秀英区环境卫生管理局垃圾分类督查员介绍,10月12日秀英区开出首张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已开出5张,下一步将继续通过暗访检查,及时发现垃圾分类工作的短板,现场指导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提质提效。(综合)

新闻推荐

秀英开展农村科技人才培训

本报10月29日讯(记者陈丽园通讯员陈创淼)10月27日,秀英区在施茶村举办了秀英区“乡村振兴样板村”第二期农村科技人才培训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督查组巡查发现物业垃圾分类不规范 海口秀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