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秀英区开出海口垃圾分类首张立案处罚单 一小区被处罚4999元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0-31 07: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0月30日讯(记者陈丽园通讯员陈创淼)为推进秀英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秀英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领导小组成立2个考核组、1个执法组,重点对物业小区、公共机构及相关企业进行执法检查。10月30日,秀英区相关部门对港西小区进行回访时,发现该小区仍存在生活垃圾分类不规范,垃圾桶硬件设施不齐全问题。对此,属地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开出立案处罚单,对小区物业公司立案处罚4999元,这是海口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后的首张立案处罚单。

据了解,10月27日,秀英区检查组检查海港学校内港西小区时,发现其存在生活垃圾分类不规范、垃圾桶硬件设施不齐全的问题,现场对该物业管理人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限期时间内整改完成。10月30日,秀英区检查组再次进行回访时,发现其未按要求进行整改,属地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该小区物业海南合家物业酒店服务有限公司下达案件初查通知书,并根据《海南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对其立案处罚4999元。

据介绍,连日来,按照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改的工作思路,秀英区检查组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商户、餐馆等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是否按规定设置、管护分类收集容器,是否存在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等行为。自10月1日开展执法专项行动以来,秀英区生活垃圾分类检查小组共检查各类场所138家,现场整改78家,下达6个督办文件,对5家场所下达整改通知书。

“希望通过这次顶格处罚起到震慑和警示作用,引起大家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达到以罚促管的目的。”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英区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督查检查工作,增强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新闻推荐

海口秀英区“拍了拍”返乡大学生 符合条件大学生可获创业资金10万元

本报讯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结合省市人才培养与引进双轮驱动的人才发展战略,日前,海口秀英区印发《秀英区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区开出海口垃圾分类首张立案处罚单 一小区被处罚4999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