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交警发布校车安全温馨提示 请家长自觉抵制“黑校车”,发现违法车辆及时举报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9-04 08: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校车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开学在即,海口公安交警于近日发布温馨提示:

驾驶校车上路行驶,请驾驶员提前检查车辆部件,请勿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接送学生。

在校车接送学生、幼儿期间,请随车教师、安全员提醒孩子勿将身体探出车外,帮助孩子系好安全带,及时制止校车超速、超员、不按规定在校车站点停靠上下学生等违法行为。

驾驶校车接送学生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路况。校车须选择指定的停靠站点停靠车辆,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学生有序上下车辆。汽车周围存在多处视觉盲区,学生下车后,驾驶人在车辆起步或倒车时应注意观察,避免碰撞到车外人员。

请广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学生家长、监护人自觉抵制黑校车、违法超员车辆,不搭乘农用车、拖拉机,发现违法接送学生的车辆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事故案例】

男子无证醉驾小轿车肇事致一人死亡

2019年6月16日晚,当事人吴某林(男,24岁)驾驶一辆小型轿车沿海口市海榆东线由南往北方向行驶(云龙镇往灵山镇)。与此同时,当事人林某(女,25岁)驾驶一辆小型轿车沿海榆东线由北往南方向行驶,乘客有何某、何某妍2人。22时许,吴某林驾车行驶至海口市美兰区海榆东线绕城高架桥路段时越过道路中间线,与相对方向正常行驶的林某所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正面碰撞。事故造成林某、何某、何某妍受伤,其中何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调查核实,吴某林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在事故发生时存在醉酒驾驶违法行为,其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95mg/100ml。吴某林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醉酒驾驶机动车并越过道路中间线,是发生交通事故的根本原因。依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相关规定,海口公安交警认定吴某林承担该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林某、何某、何某妍无事故责任。

【答疑解惑】

问:驾驶人年满60周岁要办理驾驶证强制降级吗?

答:对于持有C1以上(不含C1)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年龄达到60周岁(以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为准),需自行到公安交管部门办理强制降级业务。无论是否已办理驾驶证降级,驾驶人都不允许再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等车型。对于未及时办理驾驶证降级,仍驾驶以上车型上路的驾驶人,将会被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规定,处以罚款1000元处罚,记12分,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交通违法曝光栏

以下10辆小汽车近期因违反开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海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64条第1款第15项规定,交警部门将处以罚款100元处罚,记3分。(以下交通违法信息由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提供)

序号违法日期违法车辆违法行为违法地点

12020/8/14琼A8013P不礼让行人美祥横路-省委北门

22020/8/14琼A9565U不礼让行人南海大道-金盘实验学校

32020/8/14琼AXY878不礼让行人美祥横路-省委北门

42020/8/14琼AJV159不礼让行人美祥横路-和风江岸

52020/8/14琼A2X126不礼让行人南海大道-西城一号

62020/8/14琼CDA335不礼让行人南海大道-金盘实验学校

72020/8/14琼A6818H不礼让行人南海大道-西城一号

82020/8/13琼A2A055不礼让行人南海大道-金盘实验学校

92020/8/13琼A0578K不礼让行人南海大道-西城一号

102020/8/13琼A42440不礼让行人南海大道-金盘实验学校

新闻推荐

6岁小朋友独自乘车找爸爸 海口公交司机暖心护送

本报讯(记者张星通讯员陈杰张磊)9月1日晚,海口6岁小朋友乐乐(化名)趁外公不留神,独自一人乘坐海口4路公交车找爸爸。最终,在司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交警发布校车安全温馨提示 请家长自觉抵制“黑校车”,发现违法车辆及时举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