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农商银行出台加强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八条措施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9-04 09: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等相关部门支持扩内需、助复产、保就业,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海口农商银行近日出台加强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八条措施,进一步做好普惠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工作,为支持扩内需、助复产、保就业贡献力量。

记者林文星

一、专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绿色通道

在合规的前提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事一策”的原则,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专设快速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普惠小微企业提供全天24小时信贷支持,即来即受理,简化审批流程,精简贷款材料,视情况启动非现场贷审会审批形式,贷款办结时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确保普惠小微企业的贷款资金快速到位。

二、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

为缓解普惠小微企业还款压力,按照“应延尽延”原则,还本和付息期限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延期期间免收罚息,具体如下:

(一)对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视企业受疫情影响和经营情况,通过展期、续贷、调整还本计划等方式给予阶段性延期还本;

(二)对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应付利息,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延期付息安排。

三、实行利率和降低担保条件优惠政策

(一)对新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专项利率优惠政策,在原有贷款利率定价水平上,下浮10%以上。同时,还可享受人行支小再贷款专项贷款资金利率优惠,年化利率最低可低至5.5%,以孰低原则确定最终利率;

(二)针对当前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接受商标、知识产权、林权、土地经营权等多种形式担保,适度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全面满足普惠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四、积极创新金融产品

推出短、平、快且符合市场需求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产品,包括订单、仓单、存货、应收账款融资等供应链产品,为以行内准入的核心企业为依托的上下游普惠小微企业客户提供针对性融资服务。

五、加大内部资源配置支持力度

对行内各部门、支行单列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专项信贷计划,加大内部转移定价优惠力度,提高行内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投放积极性。

六、优化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内部考核机制

加大信贷员投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的绩效奖励、对业绩突出的信贷员通报表彰、积极落实尽职免责制度等,优化考核机制,鼓励信贷员积极为符合要求的普惠小微企业做好信贷服务。

七、开展多元化的合作融资模式

加强与融资性担保公司、省市担保基金以及保险公司等合作力度,丰富普惠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对普惠小微企业能贷则贷、能贷尽贷。

八、运用金融科技助力普惠小微企业发展

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充分获取客户信息,加强与统战部、工商联、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用金融科技打通普惠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为普惠小微企业稳步加速发展助力。

新闻推荐

海口赴合肥杭州学习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

本报9月3日讯(记者张熙宇)近日,为学习借鉴省外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先进做法和经验,加快推进海口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海口农商银行出台加强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八条措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