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机场二期已由建设阶段全面转向通航投运阶段,力争今年底投用 “海南之窗”成形 “空中门户”徐开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13 12: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航拍美兰机场二期T2航站楼。 本报记者 陈长宇 通讯员 陈焕智 摄

□本报记者曹马志通讯员陈焕智

近日,走进海口美兰机场二期航站楼,值机大厅、安检区、候机厅、中央商业大街等均已成形,近30万平方米的“海南之窗”时尚亮丽,令人流连忘返。

美兰机场二期已试飞近半个月,已具备民用客机的起降保障能力,目前已由建设阶段全面转向通航投运阶段,加速构建海南自贸港最大空中门户,力争今年底投用。

超常规跑出建设加速度

美兰机场二期土建工程师郭鹏戈还清晰记得7月30日的漫天彩霞。那一天,海南航空A330宽体客机执飞的HU5971航班安全平稳降落在崭新的跑道上,圆满完成实地试飞,向正式投用迈出一大步。

美兰机场二期项目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承载着海南空港扩容升级的重要使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领导赶赴现场,要求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特别是在疫情和复工复产期间,省、市、区政府给予补贴、物资等支持,助力项目顺利推进。(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海口市美兰临空经济区项目指挥部关于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房屋征收调查的通告

海口市美兰区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建设需要,需对片区规划红线范围内的房屋和附属物实施征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机场二期已由建设阶段全面转向通航投运阶段,力争今年底投用 “海南之窗”成形 “空中门户”徐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