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重大项目开到哪司法保障跟到哪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8-06 07: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接1版)

检力下沉服务江东新区建设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建设已在收尾阶段,目前我们检察室把工作重点放在江东新区建设中,充分发挥派驻乡镇检察室"建在基层、贴近群众"的区位优势,延伸法律监督职能。”陈雄告诉记者。

5月13日,通过派驻干警多次入户宣传、释法说理,成功说服琼黄村民王某道、王某科签订拆迁协议,为琼黄村顺利签约取得了突破口,带动了其他农户的签约。这是灵山检察室在海口市江东新区建设过程中发挥检察职能的一个常态化工作。

记者了解到,2019年3月22日,灵山检察室成立派驻江东新区动迁工作指挥部检察工作站。该检察工作站立足江东新区建设,从动员拆迁、化解矛盾、释法说理、提供法律咨询、检察监督等方面入手,积极推动江东新区动迁工作。

自检察工作站成立以来,灵山检察室召开联席会、座谈会10次,走访163人次,提供法律咨询26次,化解矛盾纠纷32件。

“灵山检察室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以搭建平台、化解矛盾、依法监督、服务大局为工作载体,不断延伸法律监督触角,促进检力下沉,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助力大旗。”陈雄说。

新闻推荐

试飞成功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力争年底投用

□记者沈丽焕本报讯昨日,随着海南航空A330宽体客机执飞的HU5971航班安全平稳降落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以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重大项目开到哪司法保障跟到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