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白石溪地区3000多农户趁雨播种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0-08-11 08: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图为农户在白石溪农贸市场选购作物种苗。林宝华摄本报海口8月10日讯(特约记者林宝华)日前,久旱无雨的东昌农场公司白石溪地区迎来了持续雨水天气。久旱逢甘霖,当地农户抓住雨后旱情缓解的时机,抓紧翻地、备肥、挖穴,新种或补种椰子、槟榔、桔子、柠檬、石榴等各类经济作物。截至目前,当地共有3000多户农户趁雨播种经济农作物,面积达580余亩,为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自5月以来,白石溪地区遇上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时间长达两个多月,给胡椒等各种农作物造成了严重影响。8月初,该地区群众期盼已久的持续雨水天气,浸润了干旱的田地。目前,当地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们耕地、种植的忙碌身影。

除了新种或补种椰子、槟榔、桔子、石榴等作物外,不少农户还趁雨种植地瓜和各类瓜菜等短平快作物。8日5日,记者在该公司郊东村采访时,发现农户廖为存正冒着小雨劳作,往松软的泥土里插植地瓜藤,一行接着一行。他一边忙活一边说,趁雨时种地瓜最合适,雨水渗透进土壤,地瓜存活率高,4个月后就可以收成了。

“这是一场喜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持续的雨水天气对耕地相当有好处,就像给土壤“洗澡”一样,充足的水分可以抑制土壤里病原菌的滋长,起到净化土壤的作用,对种植作物十分有益。不过,该负责人也提醒大家,持续雨水天气,容易引发作物病虫害,希望农户要做好田间管理,及时防治病虫害,确保作物生长。

新闻推荐

2男子“盯”上公庙门前重达数百斤的石狮石墩,凌晨骑电动车实施盗窃 贼有劲

男子被抓后指认现场(警方供图)本报讯今年6月份至7月份期间,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龙塘派出所陆续接到几起奇怪警情:村落公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白石溪地区3000多农户趁雨播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