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设“连环局”诈骗 男子获刑4年半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11 08: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8月10日讯(记者高潮通讯员王倩)今天,记者从美兰区法院了解到,海口一男子假称是海口一派出所民警,设下连环骗局骗走他人轿车并盗刷支付宝,最终自食恶果,被法院判处犯诈骗罪和盗窃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8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1月,许某良在海口某烧烤店认识陈某力,为隐藏犯罪前科,以假名自称在海口市公安局某派出所工作。2019年11月19日,许某良在海口一汽车租赁公司租赁日产天籁轿车。许某良先后谎称父亲生病、去世向陈某力借款。许某良谎称轿车为妻子所有,并将该车留置陈某力处,骗取陈某力35000元。

2019年12月中旬,许某良又生一计,假称欲出售天籁轿车,约定用陈某力妻子周某的丰田凯美瑞轿车与他的天籁轿车互换。因天籁轿车价值高于凯美瑞轿车,陈某力需补换车差价52000元。期间,陈某力多次催促更换车辆登记证,许某良均以车辆登记证抵押在银行为由拖延。随后,许某良又以帮助周某办理居住证为由,获得周某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保险合同等复印材料。同年12月24日,许某良谎称凯美瑞车主周某系其母亲,以受委托处理轿车为由将凯美瑞轿车拿至海南某寄卖有限公司寄卖,获得预付款项31000元。

2019年12月27日,许某良以帮助陈某力办理车贷为由骗取陈某力的手机进行操作,窃取其支付宝花呗共计14611.9元。当日,许某良还通过陈某力京东白条购买物品,陈某力及时发现并取消该订单。

2019年12月28日,陈某力怀疑被许某良盗刷其支付宝和京东白条,要求许某良到海口灵山派出所说明情况,才东窗事发。经鉴定,涉案天籁轿车价值210192元,涉案凯美瑞轿车价值78045元。

综上所述,美兰区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美兰区10所民办幼儿园转公办 可提供3240个学位

本报8月7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8月7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民办幼儿园转公办集体签约仪式在海口市美兰实验小学举行。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设“连环局”诈骗 男子获刑4年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