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多次诈骗朋友钱财盗刷其手机支付宝 许某良被海口美兰法院数罪并罚判刑4年半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8-05 08: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倩)许某良吃烧烤认识朋友陈某力,多次诈骗陈某力钱财,盗刷陈某力手机支付宝钱款等。海口美兰区法院近日公开审理此案,以诈骗罪判处许某良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35000元;以盗窃罪判处许某良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38000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1月左右,许某良在海口某烧烤店吃饭期间认识陈某力,为隐藏犯罪前科,许某良取假名“XX伟”,自称在海口市公安局某派出所工作。

2019年11月19日,许某良在海南某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租赁日产天籁轿车(以下简称天籁轿车),租赁期限自2019年11月19日至2019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13日至18日许某良先后谎称父亲生病、去世向陈某力借款,为赢取信任,许某良谎称天籁轿车为妻子所有,并将该车留置陈某力处。许某良通过上述方式骗取陈某力35000元。随后,许某良以该车设陷进行“连环局”诈骗。

期间,陈某力多次催促更换车辆登记证,许某良均以车辆登记证抵押在银行等为由拖延。随后,许某良以帮助周某办理暂住证为由,从陈某力处获得周某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保险合同等复印材料。12月24日,许某良谎称凯美瑞车主周某系其母亲,以受委托处理轿车为由将凯美瑞轿车拿至海南某寄卖有限公司寄卖,获得预付款31000元。

2019年12月27日,许某良以帮助陈某力办理车贷为由骗取陈某力的手机进行操作,在陈某力不知情的情况下,以消费、套现的方式窃取陈某力支付宝花呗共计14611.9元。另查明,当日许某良还通过陈某力京东白条购买物品,陈某力及时发现并取消该订单。案发后,许某良家属代为赔偿被害人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经鉴定,涉案天籁轿车价值21万多元,涉案凯美瑞轿车价值7万多元。今年3月25日,许某良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美兰法院认为,许某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价值130045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许某良窃取他人财物14611.9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予依法惩处。许某良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从重处罚。鉴于许某良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且其家属代为赔偿了被害人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对其可予以相应的从轻处罚。许某良犯诈骗罪、盗窃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据此,美兰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将安全知识送到村民身边 海口市美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陈尾娇陈星婷)7月28日,海口市美兰区应急管理局在美兰区大致坡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进农村活动,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多次诈骗朋友钱财盗刷其手机支付宝 许某良被海口美兰法院数罪并罚判刑4年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