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小区楼房外墙墙砖频频脱落 海口海岸豪庭小区业主担心从高处掉落的墙砖会砸到人;质监站将组织建设单位和业主等商讨解决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8-06 10: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小区楼房外墙墙砖脱落本报讯“小区楼房外墙时不时从高处掉下墙砖,如果砸到人麻烦就大了。”昨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海岸豪庭小区业主郑女士向记者反映,该小区楼房的外墙墙瓷砖经常脱落,她担心脱落的墙砖会砸到人。

实习记者林道亨记者罗晓宁文/图

楼房外墙墙砖频频脱落,业主忧心忡忡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海岸豪庭小区一栋2单元旁边看到,该单元楼多处外墙墙砖出现不同程度的脱落,在该楼二层的平台上,堆积着大大小小掉落的墙砖,部分墙砖从高处掉落而摔得四分五裂。在2单元一层大厅的楼顶上设置了两张防护网,防护网上也有不少掉落的墙砖。

该小区一名业主介绍,该小区共有两栋楼、4个单元、560多户,除了2单元,该小区1单元外墙墙砖也存在不同程度的脱落现象。

该小区另一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2014年7月竣工验收,业主之后陆续入住,从2015年开始,小区楼房外墙墙砖就出现脱落的情况,之后开发商联系建设方对外墙进行过维修,但问题没有彻底解决,最近,外墙墙砖脱落现象比以前更严重了。

“太吓人了,有时走在小区内会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墙砖掉落的声音就像是有人在打鞭炮一样。”一位刚从2单元出来的业主告诉记者,墙砖脱落的现象已持续好几年了,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

“我都不敢单独让孩子在小区里玩耍,怕他被掉落的墙砖砸到。”业主郑女士说。

物业:已在墙砖掉落区域加装了防护网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海南珠江格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公司负责人周主任表示,针对外墙墙砖脱落的情况,物业采取了三条防护措施:第一,在墙砖掉落区域加装了防护网;第二,每个单元楼张贴了“外墙瓷砖脱落,大家注意安全”的提示标识,让广大业主提高警惕心;第三,对部分楼房外墙即将掉落的墙砖及时进行处理,避免其掉落砸到小区居民。此外,物业还购买了公众责任险。

“这个小区属于学区房,入住率比较高,而且入住的业主大多都带着孩子,万一砸到孩子可怎么办?”一名业主说。对此,周主任告诉记者,物业工作人员目前正为这件事着急上火,但是一直没办法彻底解决,外墙墙砖大范围脱落的现象已经超出了物业公司的管养能力。

质监站将组织建设单位和业主等商讨解决

随后,记者向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反映了相关情况。该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岸豪庭小区外立面的墙砖属于装饰装修部分,保修期是两年,目前已经过了保修期了。

针对业主反映的外墙墙砖频繁脱落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说:“我们将组织开发商、建设单位、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协商解决方案,预计本周内召开协调会解决该事。”

新闻推荐

刚买的电动车被盗,多次找店家讨说法男子车行里争执倒地身亡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徐培培)8月4日晚10时许,在海口市秀英村发生的一起口角冲突中,一男子倒地身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小区楼房外墙墙砖频频脱落 海口海岸豪庭小区业主担心从高处掉落的墙砖会砸到人;质监站将组织建设单位和业主等商讨解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