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四人骑一辆电动车 家长带孩子闯红灯 “组团”式钻护栏……紧盯乱点乱象 整治相当严厉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专栏受关注,海口交警将加大整治力度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8-06 08: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8月3日,在海口市玉沙路与国贸路交叉路口,不听志愿者劝阻闯红灯的电动车(网友供图)新海南客户端公众号新海南客户端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王燕珍实习生吴桂涓)连日来,记者走访海口多个路段,曝光了电动车、行人、机动车等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从8月6日起,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行动,将加强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曝光和整治。

从8月1日起,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开设了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专栏,通过走访的方式,针对海口街头的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

在曝光的电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中,有四个人共骑一辆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也有电动车司机在红灯还有几秒就变绿前“秒冲”,甚至有电动车逆行上了立交桥等;在曝光的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中,等红灯的10多辆车中就有6名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有机动车甚至为图方便在非机动车快速行驶或逆行等;而被曝光的行人中,有的是家长带着几个孩子一起闯红灯,还有的是“组团”式的钻护栏横穿马路……

在连续多日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后,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现象也引起了许多网友和海口市民关注,有市民纷纷在网上举报,还有市民纷纷留言点赞曝光交通乱象,还积极举报自己身边有突出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路段。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海口公安交警目前也正在开展集中整治城市“三驾”、“三乱”、“两闯”、“两牌一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将紧盯城市交通秩序乱点、乱象,以容易“致乱、致堵、致祸”的交通违法行为和车辆为整治重点,采用最严格治理措施,持续保持对交通违法的高压严管态势。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海口公安交警与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联合行动,将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整治和曝光,积极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将让我们的城市道路交通更加文明、畅通。

看到不文明交通行为

果断来曝光

8月1日起,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开设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台,同时有奖征集“随手拍——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

征集内容

1.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在高速公路、乡村公路、城市道路等道路上的违法行驶;乱停乱放、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乱鸣喇叭、路上抛物等);

2.电动车不文明行为(走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超载、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工具(高铁、公交车等)上的不文明行为;

3.行人不文明行为(横穿马路、不按交通指示过街、闯红灯、翻越隔栏等)。

征集渠道

1.下载登录新海南客户端—点击右下方“我的”—点击“线索报料”发图文或视频

2.关注新海南客户端官方微信,留言发图文或视频报料

3.拨打热线966123报料

新闻推荐

海口增37处“电子眼” 抓拍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下周一启用

本报讯为进一步规范海口市道路交通管理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四人骑一辆电动车 家长带孩子闯红灯 “组团”式钻护栏……紧盯乱点乱象 整治相当严厉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专栏受关注,海口交警将加大整治力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