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中学副校长李杰、教务处副主任冯周民做客直播间 琼山中学今年招 950名高一新生 其中包括特长生50人、指标到校生440人,每个班50人左右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7-27 09: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琼山中学副校长李杰(右)和教务处副主任冯周民本报讯25日晚,海口市琼山中学副校长李杰和教务处副主任冯周民做客本报“中招快报”直播间,并通过直播的形式,和考生家长进行互动交流。记者了解到,经省、市中招办核准,琼山中学今年计划招高一新生950人,设20个班,每个班50人左右。950人全部为公费生,其中包括特长生50人及指标到校生440人,其余为统招生。

记者沈丽焕/文冯壮/图

关键词

教学成果

艺术类特长生曾参加央视春晚演出

主持人:能否介绍一下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近几年的教学成果?

李杰:教学类:2018年高考一本上线率50%左右,叶冬敏老师获海南省高中语文课堂教学展评活动一等奖第一名;2019年高考800分以上1人,周燕老师获海南省高中政治课堂教学展评活动一等奖第一名;2020年杜代双老师获海口市青年教师调教比赛第一名。

艺术类:2019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北京主会场的演出,参与节目《点赞新时代》;2019年7月荣获海南省中小学生美誉赛事活动高中组一等奖,其中周蕊同学《萨吾尔登·礼赞》荣获海南省中小学生美誉赛事活动高中组一等奖,周艳艳同学在海南省大、中小学美育声乐(独唱)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体育类:学校男女排球队2019年参加的各项比赛:2019年10月,我校男女队参加世界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21个国家、58支队伍,我校获女子05-06年龄组第四名、女子01-02年龄组第五名,男子05-06组第五名、03-04组第六名);2019年3月,荣获第十六届全国中学生排联赛男子排球季军;2019年8月,全国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高中女子组荣获冠军;2019年8月,全国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荣获高中男子组亚军,2019年9月,海南省少年排球锦标赛男女排球队双双获冠军;2019年10月,海南省排球锦标赛男女排球队双双获冠军(其中,女子已经是省三连冠,男子省两连冠)。

学校田径队2019年参加各项比赛的成绩:2019年11月,海口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高中组总分第一名,初中组总分第二名;2019年12月,海南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三名(其中林冬卉同学获女子100米、200米双料冠军,并在比赛中两破省中学生运动会记录)。

主持人:能否给我们总结一下,学校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李杰:环境优美、配套齐全,有地理、历史、物理功能室、3D打印实验室硬件设备先进;历史悠久、人文底蕴丰厚;师资力量雄厚、文体见长。

关键词

师资力量

在编在岗教职工341人,师资力量均衡

主持人:贵校师资力量如何?

冯周民:学校现有高中部和初中部两个校区,在编在岗教职工341人,其中高级教师89人,一级教师121人,省学科带头6人,省级骨干教师16人,市级骨干教师71人,省市教学能手、教坛新秀17人。

关键词

食宿条件

宿舍均安装空调热水器,每天检查食堂卫生

主持人:贵校的住宿和食堂情况怎么样?

冯周民:学校是全寄宿制学校,共6栋学生宿舍楼。每间宿舍8个床位,配有2个卫生间和洗澡间,一个洗衣台,每位学生配备一个储藏柜,安装空调、风扇和太阳能热水器。男女生分开管理,学校和物业双重管理。

食堂方面,学校引进具有资质、管理经验丰富的饮食公司加盟,配有食品安全专管员,每天到食堂检查登记,监督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和食品原料的进货渠道等,并请市、区食药监管理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对食堂进行监督、指导,确保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

主持人:贵校如何对住校生进行严格管理?

冯周民:琼山中学针对住宿生的管理规定有:每届入学即9月即进行一次住宿生管理条例须知的培训(包括生活老师、班主任、家长和学生等);在正常的授课期间,不允许学生在宿舍逗留,如有特殊情况需办好请假手续;每栋宿舍安排三位生活老师24小时轮值,随时监管监督。

关键词

助学政策

多举措帮助学生完成学业

主持人:学校对于收入较低、贫困户家庭或者父母有残疾和低保的学生有哪些资助呢?

李杰:首先是国家资助,分一档和二档,目前一档为一年2500元,二档1500元。2019-2020学年度约资助200人,金额约为40万。其次是免学费项目,享有以上国家资助一档的学生每学期报名时,按标准直接减免学杂费(全免),两个学期共减免130人,减免金额约10万。最后是爱心企业资助部分特别贫困且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每月300元,每年每位学生资助3000元。

关键词

招生计划

今年拟招高一新生20个班950人

主持人:今年琼山中学招生计划如何?指标到校生名额呢?

李杰:为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经省、市中招办的核准,琼山中学今年计划招高一新生950人,设20个班,每个班50人左右。这950人全部为公费生,其中包括特长生50人,指标到校生440人,其余为统招生。

关键词

录取办法

设立最低录取分数线,按分数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

主持人:考生报考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录取办法是怎样的?

冯周民:凡海口户籍的考生在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并在其初中毕业学校读满3年,参加全省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即可参加我校指标到校的录取,并设立最低录取分数线,按分数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

主持人:能否介绍一下近三年非海口户籍考生的录取分数?

冯周民:2017年(第一段)本市学籍非本市户籍考生录取分数线:698分;2018年(第一段)本市学籍非本市户籍考生录取分数线:680分;2019年(第一段)本市学籍非本市户籍考生录取分数线:697分。

关键词

新高考

开放20种选课组合让学生进行自由选择

主持人:请介绍下琼山中学应对新高考的经验做法。

李杰:2020年海南新高考平稳落地,我校在高一起步阶段开设生涯远景规划课程,结合学生的学科兴趣和特长,且兼顾今后所从事专业的社会需求;在学业课程规划中,设计相当的社会实践和拓展活动,帮助学生在真实的情境和体验中认识自己、提升能力进而确定课程;总结高考新思维配置学校资源,加强过程管理。

主持人:经过首届新高考,贵校在教学工作上是否有新的安排?

李杰:学校开放20种选课组合让学生进行自由选择。结合教学方面的需要以及能够让学生在以后高考中提升竞争力,我们学校实行固定行政班及定2选1的走班模式进行教学,实现了固定行政班最大化走班科目最小化;围绕提升核心素养,开齐开足音体美综合实践课程和理化生实验等课程、建设学科特色课程;积极推广优秀教育成果,精心设计基础性作业,适当增加探究性、综合性、实践性作业。

预告

今晚8点,海南华侨中学副校长王千学,将做客本报“中招快报”直播间,考生和家长们随时可以在直播过程中留言咨询,相关学校负责人将为你一一解答。记者林文星

抖音

在哪里看

海南特区报

抖音官方账号二维码

(1)打开抖音,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海南特区报”抖音官方账号;(2)进入直播间。

快手

海南特区报

快手官方账号二维码

(1)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海南特区报”快手官方账号;(2)进入直播间。

今日头条

海南特区报

今日头条官方账号二维码

(1)登录今日头条APP,关注“海南特区报”账号;(2)从“直播”栏目进入直播间。

有问题?快扫码加入交流群!

答疑解惑

为了方便大家交流沟通,本报也特别开通“2020年海南特区报中招交流群”,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们扫码入群交流,可也添加特特妹微信(微信号:hntqbttj2)让其拉你入群。本报记者将第一时间将你的问题整理后反馈给相关学校,并就热点问题进行集中解答。记者林文星

新闻推荐

中考结束 明日起网上填报志愿 分两段三次进行

7月26日下午中考结束,在海南省农垦中学初中部考点,考生走出考场兴奋跳跃。本报记者王程龙摄□本报记者王灵灵7月26日,中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中学副校长李杰、教务处副主任冯周民做客直播间 琼山中学今年招 950名高一新生 其中包括特长生50人、指标到校生440人,每个班50人左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