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师大毕业生刘成:报名应征只为圆儿时“军旅梦”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23 08: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从小心中就有一个绿色“军旅梦”的刘成经常参加一些与军事内容有关的活动。图为刘成参加海南省野战运动公开赛后,举起写有“亮剑”两个大字的队旗拍照留念。

□本报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王巨昌文/图

好男儿立志从军,保家卫国。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刘成,今年6月毕业后顺利签了一家公司,工资优厚,但看到征兵动员宣传后,刘成毅然选择了参军入伍。他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绿色“军旅梦”,没想到在海口圆了这个梦。

刘成来自四川泸州,是海南师范大学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还担任学校的学生会干部。“今年毕业后,我跟海南沃丰体育有限公司签了工作合同,实习期间工资5000多元,实习期满有6000元,并提供住宿。”当时周围同学都觉得他工作找得不错。

说起心里那个“军旅梦”,刘成回忆起当年,汶川地震那年,他读泸州泸县宝藏学校六年级,当时同学们正在上课,学校的教学楼都裂开了,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都赶紧跑到操场上。事后,泸州受余震影响,许多人都是搭帐篷,睡地铺,集中在空旷的地方不敢回家。他说,在大家最无助的时候,是解放军武警官兵来到了他们家乡,帮助重建家园,这样的亲身经历让小小的他很受触动,从那时候起,他心里就埋下了一颗种子: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穿上绿军装,也为他人作贡献。

时光如梭,2016年,刘成顺利考入了海南师范大学,从四川来到海南读书,因为成绩优秀,综合表现突出,他不仅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读书期间,因刘成所读学校地处琼山,他经常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深受琼崖革命红色文化熏陶,从思想上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于2018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毕业后,刘成与同学们一起应聘准备参加工作,但刚好接触到琼山区的征兵宣传,心中那颗种子发芽了。经过深思熟虑,他主动放弃难得的工作机会,响应国家号召,毅然报名应征入伍,积极履行国防义务。目前,他体检已经通过,小伙子对未来充满期待,“我想在部队里长期发展,成为一名职业军人,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他说。

新闻推荐

琼山五小部分学生 可转学至椰博小学 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为化解大班额问题,允许居住在椰博小学片区但目前在琼山五小就读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转学至椰博小学就读

本报讯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作为一所新建学校,自去年开始招收一年级新生。随着新学年即将到来,学校空余的学位如何安排,受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师大毕业生刘成:报名应征只为圆儿时“军旅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