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传递民声共谋发展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6 10: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25日下午,市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本报记者 张俊其 摄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黎鹏)五月的海口,阳光明媚,风光旖旎。5月25日下午,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来到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会场报到。未来3天,他们将在这里依法履职,共商海口发展大计,为推动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传递好人大声音。

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有序登记领取相关材料……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这是代表们报到的“标配动作”,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必不可少的“硬核措施”。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今年大会首次开通了一款“智慧会议APP”,前来报到的代表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在APP平台上可以看到会议日程、会务指南、会场安排、温馨提示等内容。“它的推出既节约了纸张成本,也让我们可以随时随地查看相关会议内容,非常方便。”市人大代表余同成说。

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是许多人大代表今年关注的话题。市人大代表吕良丰建议要加大力度扶持现代物流业发展,对服务重点产业供应链的物流企业可以给予政策上的适当倾斜。市人大代表潘家武认为,要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确保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不断增收是市人大代表王杰关注的话题。他表示,因疫情影响许多原先外出打工的劳动力留在农村,相关部门要科学引导他们在农村就地发展特色产业,引导他们从事熟悉的行业,确保收入稳定。

市人大代表们来自社会各界,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关注,同样的使命、同样的期待。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会上,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新闻推荐

海垦金融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报海口5月25日讯(记者夏贞吉)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与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预防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近日,海垦金控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传递民声共谋发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