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垦“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有成效居住环境更舒心 老旧小区面貌新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0-05-26 08: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宏达小区因地下室水池溢水,导致部分区域停水停电,海垦物业工程维修部组织人员进行抢修。高雅 摄海垦一供大院南门新设的车辆道闸系统。钟颢 摄海垦设计院小区新建的停车场。钟颢 摄5月24日上午9时,记者刚刚走进海垦设计院小区,“清新”的气息便迎面而来:只见道路干净整洁,交通标志线清晰,汽车停放整齐有序、电动车也有了“家”,居民楼下的草皮、老树为小区点缀出绿意。一些老人在晒着太阳,几名妇女拎着菜在闲聊,处处欢声笑语。

“环境变好了、摄像头增多了、安保力量加强了……"三供一业"移交及小区改造后,居民的确受惠良多,住得舒心又放心。”谈起一年来小区的变化,在该小区住了几十年的王阿姨赞不绝口。

海垦设计院小区是海南农垦“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后旧貌换新颜的一个缩影。近日,记者对海垦部分职工家属区走访调查时发现,随着垦区“三供一业”移交与改造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不少老旧小区焕然一新,物业管理水平也大大提升,正带给居民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A维修改造让老小区焕发新活力

“幸福的小区都是相似的,老旧的小区却各有各的辛酸。”提到老旧小区的管理问题,有网友发出这样的感慨。

记者了解到,在“三供一业”移交与改造前,海垦部分职工家属区因建成年代较早,暴露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老旧小区设备瘫痪,维修资金续筹困难,物业无力维修;有些老旧小区业主法律意识淡薄,占用消防通道、私搭乱建情况严重,业主物业关系紧张;有些老旧小区存在不少历史遗留问题,业主怨声载道,物业委屈无奈……

改变,从海南农垦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开始。为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关于加快做好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通知》及海垦集团的要求,2018年以来,垦区相关单位积极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改造提升职工家属区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去年5月1日,海垦设计院小区“三供一业”移交海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物业”)管理后,海垦物业大力推动、配合原主管单位海垦设计院公司对该小区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同时发挥专业物业公司的优势,对该小区加强了服务管理。

“小区车辆道闸系统由原来的蓝牙识别改造升级为车牌识别,提高了安全性;草坪绿化补种约400平方米,修整树木150棵,在绿化带新增3条园路;改造建成有道路、绿化、路灯的停车场,增加了50个停车位;更新消防灭火器材210个、消防水管带75条,并新增消防安全标志、应急灯、微型消防站等设施……”海垦物业设计院小区服务处主管黄亚虎介绍说。

5月24日下午,记者在海垦一供大院看到,改造后的道路平整宽阔,施划完成后的停车位整齐如一,新建的汽车、电动车道闸系统已经投入使用。“一供大院小区旁边就是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以前上学、放学时间许多家长把车开进小区,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汽车、电动车道闸系统今年3月投入使用后,这一问题得到很大的改善。”海垦物业一供大院服务处主任张连栋说。

记者走访调查发现,海垦“三供一业”移交与改造工作,解决了老旧小区多年来的痛点、难点问题,让老旧小区焕发出新的活力。如今,许多老旧小区的居民都喜欢走出家门来到户外,坐在凉爽舒适的小亭中,闲聊几句家常,或是在棋盘上“杀”上几局,心中满满的都是欢喜。

B专业化服务让居民生活更舒心

经过“三供一业”改造后,垦区许多老旧小区不仅变靓丽了,物业管理水平也提升了,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便利。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3月正式进驻宏达公司下辖小区开展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以来,海垦物业多次组织各区域员工赴该小区开展环境整治义务劳动,对该小区内的27栋楼,共53个单元进行卫生清扫,并重点对楼宇楼道、天台区域的堆积杂物进行清理,进一步优化了人居环境。

“正式接管入驻海垦设计院小区后,海垦物业完善了业务队伍的人员配置,提升了服务管理水平。比如,为了加强设计院小区的安全防范,我们加大了安保力量,安排人员在夜间对小区进行不间断的巡逻检查,大大提高了小区的安全指数。”黄亚虎说。

此前,黄亚虎是海垦设计院公司物业部负责人,从事物业管理工作20多年。“因为物业管理不是设计院的主业,我平时除了负责物业工作,还参与公司的其他工作,造成有些时候业主提出的问题并不能及时处理。海垦物业接管后,培训、监管等各方面工作都很到位,服务更加专业化,让业主有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决。”黄亚虎说。

“民生问题,是最重要的大事。"三供一业"工作能让垦区老旧小区的住户共享到更优质的物业服务资源,让他们的生活更便利、更幸福。我们要求,海垦物业工作人员一定推己及人,带着感情去工作,为大家营造出温馨幸福的家园。”海垦物业总经理黄素英说。

2月20日,海垦一供大院18栋有一业主因家中下水道水管堵塞,污水横流、臭气刺鼻。海垦物业一供大院服务处收到业主的反映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查看,经过对管道的疏通与改造,最后成功让业主家中堵塞的管道恢复了畅通。随后,该服务处工作人员还帮忙业主将家中的积水清扫干净,一直忙到晚上10时多。

只有专业化的管理,才能创造高效优质的物业服务。比如,在海垦物业管理体系中,工程维修部是该公司的一个重要部门。近年来,该公司通过人才引进、加强培训等方式,打造了一支专业的工程维修队伍。他们每天穿梭于供电、供水、电梯、消防各个设备房,认真检查每一套设备的运行状态,细心保养呵护着每一套设备,为业主的生活起居保驾护航。

“不仅要让老旧小区更好看,也得让居民住得更方便、更舒服。”黄素英表示,海垦物业将尽力破解“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同时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把“三供一业”同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规范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城市形象结合起来,努力打造环境更美、更宜居的小区,提升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报海口5月25日讯)

新闻推荐

关于邀请参与海口市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安置房项目节能报告编制的公告

海口市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安置房项目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项目总投资额228330.13万元,总占地面积188098.41平方米,总建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垦“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有成效居住环境更舒心 老旧小区面貌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