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涉案土地5年执行未果 琼山法院强制返还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11 09: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5月10日讯(记者高潮通讯员陈宝军摄影报道)历时5年3次执行未果的一宗案件尘埃落定。在琼山区法院的帮助下,5月9日海口旧州镇一村民小组终于得偿所愿,拿回了属于自己的4万余亩土地。

2015年8月,海口旧州镇某村民小组因M村民小组、陈某侵害其物权诉至琼山区法院。法院终审判决,M村民小组将面积44652.01平方米的土地返还旧州镇某村民小组。但M村民小组在法定期限内未履行义务,琼山区法院曾3次强制执行均因M村民小组不配合而终结执行。

因该案强制执行风险大、协调难度大,琼山区法院专题研究该案执行方案。4月27日,琼山区法院法官一行前往旧州镇镇政府组织协调工作,镇政府、司法所、村委会、村民小组等相关人员参加协调会,但协调失败。因被执行人不愿意自动履行,法院决定进行强制执行。挖掘机通过近2个小时的施工,将地上树木清理完毕,法院将涉案土地交付给某村民小组,一起历时5年的“骨头案”得以执行完毕。

新闻推荐

琼山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投入使用 刷脸办事 政务便民

本报5月5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王伦)“这个终端机真的太方便了,办理业务不需要排队,使用身份证就能轻松办理,便捷又便民。”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涉案土地5年执行未果 琼山法院强制返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