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小小三明治,放倒一家4口” 省第五人民医院:约有十余人疑似食物中毒来就诊;多名患者:吃了同一家店三明治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4-22 12: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近日,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市民陈先生反映,在食用海口市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旺洋三横路的麦香村烘焙坊店制作的糕点后,出现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疑似食物中毒,现已至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就医。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已将该情况向美兰区疾控中心反映,并责令涉事店铺停业整顿。

实习记者李波见习记者吴佳穗记者罗晓宁

【现场探访】

“多人吃了同一家店糕点后,出现腹泻呕吐症状”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海口市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旺洋三横路的麦香村烘焙坊店门口,发现该店已大门紧锁。经多方打听,了解到该店曾在三天前被执法人员查处,原因据说是多人食用在此购买的糕点后出现腹泻呕吐等不良反应。

12时许,记者来到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急诊大厅,见到了正在陪着女儿看病的王女士。她告诉记者,“4月18日8点多,我在麦香村烘焙坊店购买了一块三明治,给女儿小惠(化名)当早餐吃。当天11时许,小惠突然告诉我她的胃不舒服,之后还出现头晕、腹泻和发热症状,把我给吓坏了。晚上8点30分左右,我带女儿去附近卫生室看病,医生说小惠可能因食物中毒而引发了急性肠胃炎。”

王女士称,4月19日凌晨1时许,小惠突然高烧到39℃,浑身乏力难以站立。在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一家人带着小惠至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就医。由于小惠有发热症状,医护人员立即对她进行血常规、电解质等项目检查,化验结果为白细胞指标较高,身体伴有炎症,初步确诊为感染性腹泻。

“那天早晨6点,在陪孩子打点滴时,我还看到4人急匆匆来到医院就诊,他们表情痛苦。”王女士接着说,“他们是一家人,吃了在麦香村烘焙坊店卖的三明治后,都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

王女士望着坐在身旁浑身无力的女儿愁眉不展,“孩子已经生病4天了,只要一断针,病情就出现反复。据医生介绍,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缓解各种病情症状的时间也不同。”王女士说,她以前经常在麦香村烘焙坊店买糕点,并未出现过类似情形。

记者采访了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急诊室主治大夫吴灿,她表示,4月18日至19日,大概有十余名患者因疑似食物中毒来就诊,症状均表现为腹泻、呕吐、乏力等,其中部分患者伴有发热症状。通过诊断,这些患者血项指标较高,临床存在脱水症状,基本确认为因吃坏肚子而导致感染性腹泻,目前大部分患者症状已得到缓解。记者了解到,部分就诊患者表示,曾食用过麦香村烘焙坊店售卖的三明治。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吃了麦香村烘焙坊店售卖的三明治后,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是第一个到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现在我已经退烧,但每天只能进食少量稀汤稀水,家里的老人也在医院治疗。”

【部门回应】

已责令涉事店铺停业整顿

昨日14时许,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分局回应称:4月19日上午,在接到相关问题的投诉后,已派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已经对该店原材料及产品进行现场查封,并销毁该店内部分成品与半成品。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责令该店对店面、操作台等进行全面消毒,等待消毒完成后,经检查达到复工条件方可复产。

相关工作人员称,现已将情况向海口市美兰区疾控中心反映,该中心已取样进行检测,但检测结果尚未出来。市场监管部门责令该店铺停业整顿,并开展进一步的调查。

新闻推荐

冒牌“兵哥哥” 诈骗6女友148万元 虚构理由让6女子贷款透支信用卡供其消费;获刑11年,处罚金10万

□见习记者吴佳穗通讯员王倩本报讯一男子假冒军人网络诈骗6名女子,数额高达148.2万元。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依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小小三明治,放倒一家4口” 省第五人民医院:约有十余人疑似食物中毒来就诊;多名患者:吃了同一家店三明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