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应对“停课不停学”要求,开设写作和摄影课 本报小记者线上学习收获多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4-16 09: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麋鹿世界》 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三(8)班 王尔曼《春暖花开》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四(6)班 宋紫羿《植物》 海口市美兰实验小学三(10)班 陈光慧▼《惬意》 海口市美兰实验小学五(9)班 邢微妮

□本报记者刘骄骄

“老师看我的作文写得怎么样?帮我点评一下。”“老师看我这个照片,是不是逆光效果?”……近段时间以来,海口日报小记者群里热闹非凡,通过线上跟随老师学习写作和摄影技巧,不少小记者直呼收获多多。

“上节课,我们结合报纸学习了关于疫情的写作素材,这节课临近开学,我们来学习关于开学的写作素材。我们通常用这样的词语描写开学后的环境,如:耳目一新、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摩肩接踵、人山人海……”写作课上,辣椒老师在群里对小记者们说,描写学校变化的场景可以从学校、老师、同学、家长几个方面着手,要结合今年开学的特殊性,设想今年开学后的场景。

在摄影课上,凌老师介绍,近期两次摄影课的主题是“光线的利用”和“人像摄影技巧”,小记者运用线上平台观看教学视频,授课老师结合“语音+视频”的教学方式讲解知识点,布置课堂作业,线上互动交流。趣味生动的课程激发了小记者的学习兴趣。

海口市美兰实验小学四(1)班学生、本报小记者黄俊程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很喜欢写作,这次跟随辣椒老师学习,写作技巧有了进一步提高。黄俊程妈妈也表示,孩子们可以发挥想象,结合自己了解的疫情情况和学校写作素材,大胆畅想开学后的变化,她觉得很有意义,感谢海口日报小记者平台给孩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畅想开学第一天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西海岸校区四(2)班田雨禾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设想了开学第一天的景象。我们背着书包,穿着白配蓝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走进了校园。我们身上的书包、校服、红领巾样样没变,变的是嘴上多了一个口罩。是疫情让我们戴上了口罩,到了班级也不能摘下,要一直戴着它上课。

校园附近有了家长的停车区,把车停在那儿,让我们自己走到学校。学校门口也多了几台自动体温检测器,我们要先量体温,没有异常后才能进去。操场旁边安装了洗手台,四个角落各一个,旁边还有洗手的指导标语。我们上课也要戴着口罩,把我的嘴都闷坏了。以前下了课我们总爱聚在一起玩游戏,现在我们走路都得间隔一到两米远,下课了也得戴着口罩去洗手间。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我们摘掉口罩好好学习。

忙碌的一天

海口市美兰实验小学五年级孙成阳

放假这么多天,我几乎每天都过着重复的生活:上午上网课,下午写作业。可是今天把我给累坏了,因为妈妈吃完午饭要去单位加班,所以,做饭、收拾碗筷、照顾弟弟的重任就落在了我的身上。

今天上午上完网课,我一看都十一点半了,妈妈还没有回来,我就知道妈妈一定很忙,我赶快先去把饭煮上,不一会儿妈妈就回来了,我们三口人急匆匆吃过饭,我就让妈妈先去休息。做饭、收拾桌椅、洗碗筷……我从11点多一直忙到下午一点钟,到了妈妈上班时间,我便叫妈妈起床。

妈妈走了以后,我带着弟弟上床睡觉,我弟弟可不是一个容易“伺候”的小大人,一会儿想开空调、一会儿想听歌、一会儿想听故事……可是被我一凶,他就乖乖地睡觉了。可就算他睡着了,也不好“伺候”,一会儿蹬被子、一会儿说梦话,等他睡熟了我才敢睡。

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啊!期待妈妈早点回来。

(2020年4月10日)

吊冰块实验

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三(6)班符星皓

今天下午,我和奶奶做了一个实验——吊冰块。

奶奶先拿出一点食盐,一块小冰块和一个勺子。我那时非常吃惊,难道奶奶要给我做什么好吃的吗?

但是,奶奶什么都没有做,只是把一根绳子平放在冰面上,然后对我说:“我能把绳子和冰块冻起来,你信吗?”我看着这根绳子根本没有冻住,所以我说:“不信。”

“不信?那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奶奶边说边往冰上撒盐,过了30秒,我发现冰和绳子竟然连起来了。奶奶告诉我:“在冰上撒盐后,温度就下降了,所以绳子就被冻起来了。”

通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了生活中有许多奥秘,要多读书,才能把它们征服。(2020年4月10日)

新闻推荐

美兰线上抢购节 两周收2031订单

本报4月9日讯(记者祝勇)为助力2020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由美兰区人民政府主办,美兰区旅文局、商务局联合企业及各平台开展的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应对“停课不停学”要求,开设写作和摄影课 本报小记者线上学习收获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