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汽等省属国企受疫情影响仍为中小企业减免租金3000余万元显担当雪中送炭 手牵手共克时艰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4-17 06: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4月16日讯(记者邵长春特约记者王旭朝通讯员黎日东)“海汽给我们全额减免了3个月的租金,3万多块钱呐,对于我们这些受疫情影响的店铺来说真是雪中送炭!”4月15日,宏祥办公耗材文具用品店老板娘王晓琼提起减租金的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王晓琼的店位于海口市海府路,她的“房东”是海南海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店铺关了近两个来月,近来才慢慢恢复。

“原来最担心的就是租金成本,没想到海汽主动提出为我们减免租金,压力立马轻了不少。”王晓琼说,这是疫情期间商家们获得的最有力的支持。

她的隔壁邻居、海口美兰明茶商行老板廖黎明也是海汽十几年的老租户,尽管店铺面积不大,但减免三个月的租金加起来也有近万元,“海汽很贴心!还专门派人上门了解我们的经营状况,真金白银地支持我们,很感动。”

他们不是个例,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南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门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八条措施,其中就包括对承租国有(含集体)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减免2020年一季度租金。

省国资委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立即下发通知,加强政策宣传,明确实施细则,并将减免房屋租金工作落实情况与省属国企经营业绩考核和工资总额核定挂钩,为海南省中小企业大幅减免租金。

此次租金减免时间为2020年2月至4月,以房屋出租合同或协议约定的租金数额为依据,承租方用于生产经营用房的全额免除租金,承租方用于办公及商业配套用房的则减半收取租金。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仅省属重点国企就为中小企业减免租金3000余万元,其中海汽一家就为全省各地500多家中小企业减免租金近1700万元。

海汽控股党委书记、总经理姜宏涛说,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省国资委要求,海汽专门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租金减免工作小组,确保将减免租金落到实处,“支持承租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助他们渡过难关,这是国企的责任。”

其实很多受益的中小企业经营者不知道,作为一家运输企业,海汽自身也遭受着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

该公司副总经理陈健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往年春运是海汽最繁忙也是营收最高的时候,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道路和旅游客运车辆几乎全部停运,即使目前已恢复运营,仍与此前“开足马力”有较大差距。“我们自身经营也面临着较大的困难,但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体现国企的责任担当,多扛一份责任。”陈健说。

新闻推荐

两辆轿车并排违停,堵了幼儿园门口这是停车的地方吗?

两辆轿车停幼儿园门口。(拍客供图)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4月14日讯(记者王燕珍)4月14日,南国都市报与海南省公安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汽等省属国企受疫情影响仍为中小企业减免租金3000余万元显担当雪中送炭 手牵手共克时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