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春风”吹进村 农户笑开颜 美兰区大致坡镇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脱贫户找到销路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4-14 08: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13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刘平)“"春风大行动",让我们全家人如沐春风,产业有奔头,日子更红火。”4月13日下午,美兰区大致坡镇大东村委会脱贫户郭小胜开心地告诉记者,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的消费扶贫活动,不仅卖掉了因受疫情影响销售难的产品,更为一家人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郭小胜一家四口人,养羊是其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看,这5只黑山羊肥肥胖胖的,但受疫情影响现在销售成了我们的心病。我现在只希望能尽早把羊卖掉,保障孩子上学的费用和家庭开支。”连日来,望着日渐成长的黑山羊,郭小胜和妻子潘桂英愁眉不展。

为了切实打通销路,日前,大致坡镇大东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贤德第一时间联系了驻镇工作队队长符仁海,希望通过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的“战友们”以购代帮,协助脱贫户渡过难关。符仁海和李贤德在电话中敲定消费扶贫具体事宜。

在实地走访获悉郭小胜家庭困境后,大致坡镇乡村振兴工作队以购代帮组团拼单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帮助脱贫户销售“黑山羊”,让郭小胜还在上学的孩子的学费有了保障,郭小胜对生活有了盼头,对发展产业更有信心。“大家一听是为脱贫户排忧解难,纷纷报名参与"拼单"。”李贤德说。

因受疫情影响,大东村贫困户养殖的鸡、黑山羊等农产品在疫情期间出现销售难。大致坡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大东村委会及时组织开展“调研摸底、宣传助销、以购代帮、消费扶贫”行动,鼓励爱心人士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通过内销和外销结合,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

新闻推荐

美兰 创建病媒生物 防制示范街道

本报4月8日讯(记者曹马志特约记者梁崇平通讯员陈尾娇)今天,记者从美兰区创建海口市病媒生物防制示范街道动员会上获悉,为不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吹进村 农户笑开颜 美兰区大致坡镇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脱贫户找到销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