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疫情期间,你的婚姻还好吗? 有人宅家时发现丈夫再次出轨;海口美兰区民政局37天办137对离婚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4-14 09: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4月2日,美兰区民政局两对夫妻正在办理离婚业务本报讯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国内许多行业按下了“暂停键”,海口市各区的婚姻登记处也不例外。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自2月3日春节假期结束以后,海口市各区婚姻登记处均暂停现场办理业务,实行电话提前预约服务。但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4月1日起,海口各区婚姻登记处不用预约也可到现场办理业务。“我们婚姻登记处每天预约登记离婚的名额有9对,自实行电话提前预约服务以来,名额天天爆满。”美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李女士表示。

记者符小霞文/图

A

现场直击

不少人预约办理离婚结婚业务

3月10日,记者到美兰区民政局了解预约结婚登记、离婚办理情况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离婚预约办理已排到5天后。记者注意到,采访期间预约办理业务的电话不时响起。记者观察发现,打进来的三通电话中,有两通预约了离婚办理,一通预约了结婚登记。4月2日下午3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该局,“我们自2月24日起恢复办理现场业务以来,每天预约离婚的名额有9对,基本排满。截至3月31日,办理离婚的共137对。”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

4月2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了龙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韩女士告诉记者,根据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海口市的婚姻登记办理工作实行“网上预约、错峰登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们将逐步增加每日办理业务的人数。”韩女士表示,办理业务时,每对人员会间隔一定的时间。“我们每天安排14个预约名额,自2月恢复正常上班后,预约名额几乎天天爆满。”当天记者还来到琼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这里办理结婚和离婚业务的,有时候一天12对左右,有时候一天20对,每天很多人预约。”

4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秀英区民政局。该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民电话预约办理结婚和离婚业务时,他们会与市民协商好办理业务的时间,“我们会精确到几点几分,一般隔半小时安排一对办理业务。”工作人员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有不少市民想登记结婚,但想办理离婚的也不在少数。“根据统计,2月24日至3月10日,办理结婚业务的新人有23对,但办理离婚业务的达到了15对。”

4月6日,记者再次来到秀英区民政局了解到,自2月24日以来,根据不完全统计,2-3月份预约办理结婚和离婚业务的市民共有230对,其中办理离婚业务81对,办理结婚业务95对。记者查看秀英区婚姻登记处的预约办理登记本发现,有人甚至预约了4月17日办理业务。

B

婚姻滋味

苦:疫情让她发现丈夫的“不对劲”

4月2日,记者在美兰区民政局见到了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蔡女士和她丈夫。

蔡女士和丈夫婚龄10年,育有一儿一女,都在上小学。蔡女士是导购员,丈夫是酒店经理。“我想离婚,是因为丈夫出轨。”蔡女士表示,去年8月,她发现丈夫出轨了,他们从一开始的大吵大闹到冷战,再到现在不想说话,“我多次提出离婚。但他一再表示自己知道错了,还保证再也不联系那个女人。当时我为了孩子能有个完整的家,就原谅了他。加上两人平时工作较忙,日子就不温不火地过着。”

但让蔡女士没想到的是,受疫情影响,多行业停工,夫妻俩一直在家待业,这也让她发现了丈夫的不对劲。“海南省部分企业陆续复工时,我再次向丈夫提出了离婚。”蔡女士表示,疫情期间夫妻俩一直宅在家,有了朝夕相处的机会,很多“秘密”就藏不住了。

蔡女士说,经过两人长时间的相处,她注意到丈夫一般都不当着自己的面接电话,有时候接电话说不到两句便匆匆挂断,于是她再次起了疑心。“3月4日,我查看了他的手机,发现他和那个女人一直有联系。”之后,家里又是一场激烈的争吵,吵完架后丈夫“消失”了好几天。

此外,蔡女士表示,丈夫毫无家庭责任感,让她彻底寒了心。“在家的时候,我每天准备一日三餐,忙各种家务,还陪孩子上网课,辅导孩子写作业。而丈夫只会在房间里玩游戏、陪其他女人聊天,家里的事他也都不管。让他辅导孩子作业,他就叫孩子来找我。我真的受够了,不想和他过下去了。”3月21日,想到这些日子的点点滴滴,蔡女士再次向丈夫提出了离婚,但是当时婚姻登记处需提前预约才能办理离婚手续,“所以一直到现在,我们才过来办理离婚手续。”

甜:疫情让俩人的心更近,“我选对人了”

陈女士今年27岁,原定2月2日和男朋友到民政局办理婚姻登记,但受疫情影响,他们一直未能登记结婚。这期间,宝宝出生了,这让她觉得自己选对了人,等孩子满月后他们马上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陈女士表示,她与丈夫在一起近3年了,感情不错。怀孕后期,她总担心孩子出生后的经济问题、身体问题等,容易出现烦躁、焦虑等情绪,但丈夫很理解她,在她发脾气的时候,会听她念叨,然后陪她看相声转移注意力。

陈女士说,宝宝2月初出生,坐月子期间过得很轻松。“孩子晚上哭闹,他会及时起床哄孩子,还会给孩子换尿布、剪指甲、洗澡。有时候他照顾孩子累了想玩会电脑,也会征求我意见。”4月2日,正在办理结婚登记业务的陈女士说。

专家说法

夫妻可以做好朋友,给彼此留些空间

“夫妻双方都应该有好的心态,增加幸福感。彼此发生矛盾时,不妨多想想对方的好。”海口市龙华区婚姻登记工作人员提醒,婚姻不是儿戏,离婚需谨慎。

海口市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治医师王美秀表示,其实夫妻之间都会有一些矛盾和问题,只是平时每个人都有工作,有自己的娱乐活动和社交,这样会分散掉人的一部分精力,也会削弱一部分矛盾。受疫情影响,所有活动暂停,自由受到了限制,夫妻俩24小时都待在一起,加上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加剧夫妻矛盾,有些人就会出现离婚的想法。

“那么,夫妻之间该怎么相处呢?做彼此的好朋友是个不错的选择。”王美秀表示,夫妻可以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同时,给彼此留些空间,在不伤害家庭的前提下,允许对方保有自己的秘密。要彼此尊重,尊重对方的家庭,尊重对方的朋友。“夫妻之间要培养对彼此的疼爱,有了这份疼爱,也就不忍伤害彼此。还可以多鼓励、夸奖对方,这也是一种比较好的相处方式。”

新闻推荐

海口大致坡镇昌福村奖励优秀脱贫户“爱心超市”兑奖励 脱贫信心再“积分”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4月5日讯(记者王康景通讯员刘平)4月3日,在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昌福村委会,一家特别的“超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疫情期间,你的婚姻还好吗? 有人宅家时发现丈夫再次出轨;海口美兰区民政局37天办137对离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