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每日汇报健康状况、现金全部红外消毒、关闭中央空调海口商务写字楼有序复工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2-29 09: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值班人员对进入国瑞城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2月28日讯(记者胡诚勇通讯员王聘钊文/图)“您好!请您进行体温监测,登记一下个人信息再进入楼内。”2月28日上午,在海口美兰区国瑞城大厦入口处,值班人员逐一对进出人员进行健康检查。据了解,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美兰区各商务写字楼也在有序复工。

每日汇报身体健康状况

位于国瑞城南楼15楼的海南川铁投广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2月10日起就已复工。“目前疫情还没结束,我们实行弹性工作制,每天仅允许必要的3—5名同事来上班,其余均要求居家办公。”该公司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喆健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前台配备了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办公区域也鲜有人员办公。

“为应对疫情,我们总共投入超过15000元购买了包括1000多只口罩以及充足的消毒液,工作时间内每3小时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马喆健向记者展示其单位内部的工作群,群中所有人员每日需填写身体健康状况调查问卷并提交汇报。“我们共有13名外地员工,目前均已按规定进行居家自我隔离,员工必须每日自我监测身体状况并提交线上问卷。开会也采用"云会议"模式在微信上进行。”

现金全部红外消毒

位于国瑞城裙楼一楼的海口联合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是该写字楼节后第一批复工的单位。目前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人员较少。

“银行是窗口单位,为满足客户办理业务的需求,我们在2月3日就打开网点大门复工了。”据该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何玉燕介绍,尽管开门营业,但防疫工作仍是该行的重中之重。“为降低感染风险,总行营业部一周仅开门5天,海口市内其余网点一周仅开门2天。且只开放前台部门,其余部门员工均在家办公。”

对于有部分市民担忧现金可能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渠道,何玉燕表示,该行已配备相关仪器设备,对每一笔经手的现金进行红外消毒,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我们也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引导客户尽量通过线上办理业务,并安排了充足的人员在线服务。”何玉燕说。

全楼中央空调关闭

“2月3日复工以来,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使用薄膜覆盖电梯按钮并每天两次对电梯进行消毒,来访人员全部登记、测量体温,实行分餐制等。”国瑞物业海口分公司服务中心主任王斌介绍,国瑞城共有101家企业,目前已有33家复工。

王斌表示,国瑞城共有3台中央空调主机,为应对疫情已关闭了全楼的所有中央空调。“对于关闭中央空调可能会带来的闷热及通风问题,我们引导企业尽量采用居家办公模式,减少人员聚集;以及采取打开窗口通风、使用室内新风系统等方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清洁。”

据了解,为了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在国瑞城内办公的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还成立党员消杀服务队,对进出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和消杀工作。

新闻推荐

延迟开学期间,海经校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宅家勤劳动 实操练技能

■本报记者陈蔚林通讯员吴钟杰热气腾腾的各色面食、营养均衡的家常小炒、别有风味的特色美食……2月27日傍晚,刚到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每日汇报健康状况、现金全部红外消毒、关闭中央空调海口商务写字楼有序复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