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外向型经济 亮|点|频|现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1-18 06: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1月17日讯(记者罗霞赵优)海南日报记者1月17日从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上获悉,2019年,海南外向型经济发展转型取得积极成效,外资、外贸等领域显现发展亮点与活力。

随着海南省外商投资实现持续快速增长,利用外资行业结构不断优化,高新技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成为外资转型创新发展的主要动力。

同时外商投资来源地更加多元。除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外,德国、加拿大等欧美发达地区外商直接投资海南省也实现了突破。

去年,海南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成效明显。通过实施服务贸易先导性计划,加快数字服务、航空维修、中医药等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积极扩大特色服务出口,运输、旅行、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加工服务成为拉动服务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

货物贸易稳中有进、不断提质。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进一步加强、推动“全球贸易之窗”项目、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优化贸易结构,让免税品进口成为外贸发展新亮点。

积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也让消费需求不断提升、免税购物快速增长、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

今年,省商务厅将积极推动构建以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核心的开放制度体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融资租赁、保税船舶船籍港注册登记、邮轮产业经济、新能源汽车、高端免税业态、离岸贸易、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等一批影响力大、示范效应强、增加经济流量、带动人气的项目落地。

新闻推荐

书法家迎新春 给市民送对联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吴雨倩)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今天下午,海口市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外向型经济 亮|点|频|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