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老妈的快乐厨房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0-01-17 09: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我和老婆工作忙,孩子又小,只好把老妈从农场接到海口家里帮忙。

老妈很能干,在老家是里里外外一把手。她来了以后,大手一挥说:“以后,做饭的事你们都不要管,交给我就行了,保证你们一个月胖5斤!”老婆听了“扑哧”笑出了声:“妈,现在流行减肥,咱们吃饭要讲究营养健康,以素食为主,不然太胖了对身体不好。”我瞪了老婆一眼,老妈刚来,就跟她唱对台戏,这还了得?老妈却不在意,笑呵呵地说:“好!你们说吃啥就吃啥,我做饭肯定能让你们满意!”

没想到,老妈到了厨房,却皱起了眉头——厨房里很多炊具、灶具,她都没用过。我先给她演示了一下抽油烟机的用法,她却被抽油烟机“轰”的一声响吓了一跳。接下来,我告诉老妈微波炉、电磁炉、高压锅该如何用。老妈说:“还是在老家做饭简单,没这么多事。”我赶紧安慰她说:“妈,不着急,我们会教你的,慢慢学就好啦。”

出乎我的意料,老妈仅用了两天时间,就能熟练使用家里的各种电锅和电炉了。只是她还不习惯开抽油烟机,有时炒菜忘了开,弄得家里油烟味很大。老妈像下决心一样,指着抽油烟机说:“我就不信,下次炒菜我还能忘了开你!”

老妈以最短的时间进入了“角色”,她还按照自己的喜好和习惯把厨房布置了一下。“以后,这里就是我的地盘了!”老妈自豪地说。老婆赶紧附和道:“妈,这里就是您的快乐厨房!”老妈听了很开心:“说得好,快乐厨房!吃饭是头等大事,我要快乐做饭,咱们要快乐吃饭!”

老妈把快乐厨房当做阵地,从来不懈怠,她把每一顿饭都做得美味可口。老婆怕胖,老妈还专门给她做道素菜。老婆幸福地说:“妈,谢谢您!我在娘家都没享受过这样的待遇!”老妈笑着说:“我做饭从来没觉得累过,这辈子就是喜欢做饭。”看着她们婆媳二人和谐相处,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老妈喜欢包饺子,一次她包的素馅饺子,用菠菜汁和面,饺子皮绿盈盈的煞是好看。我和老婆都佩服老妈的创意,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老妈说:“其实,我也是跟电视上学的。”我佩服地夸赞老妈:“看电视做菜,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脑子也太好使了!”老妈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是一边看电视,一边记,把要领都记在纸上了。包饺子之前,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呢。”我不吭声了,偷眼看到老婆感动得眼圈红了。

每天回家,看到老妈在快乐厨房忙忙碌碌,我总能够感受到家的味道。是的,有老妈在,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带给我们最幸福的生活。

新闻推荐

海垦林产集团:苦练内功琢产品 巧借外力促宣传

海垦林产集团第一榀胶合梁,在北京二〇二二年冬奥会建设现场焊接成功。梁丰源摄图为在海垦林产集团宝联加工厂内,工人正在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老妈的快乐厨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