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神医”路边卖“神药” 你被坑过吗 海口美兰警方抓获17名通过贩卖假药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呼吁受害人及时报案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1-15 09: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畅凯

本报讯路边地摊卖“神药”,“神医”号称“包治百病”,轻信这些的市民使用后不但对病情没什么帮助,而且会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近日,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经缜密侦查,先后抓获17名涉嫌贩卖假药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警方呼吁被“神医”坑害的受害人及时向警方报案。

“神医”街头设局,盯上乡村农妇

2019年,能正常工作的丈夫突然身患重病,琼海市某村妇女莫某梅下定决心,砸锅卖铁也要把丈夫的病看好。莫某梅的丈夫患上脑梗后行动不便,在琼海进行治疗不见好转。2019年2月28日,莫某梅在海口某医院门口,被人上前搭讪,以关心的方式询问她丈夫的病情。对方表示,在医院是治标不治本,要从根上将病治好,还得看中医。

来自农村的莫某梅对“神医”的说法并没有起疑心。“神医”对其丈夫的病情能说得一清二楚。另外还有一些“被治愈的患者”对“神医”赞不绝口。渐渐地,莫某梅对“神医”深信不疑,并请求“神医”给丈夫抓药。

农妇花4.5万元买了一堆木瓜干

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余涛说,“神医”为莫某梅丈夫开了一堆药,这些药有各种各样的名字,虫草、海龙以及让人难以记住的各类词汇,开出的“药”按克卖,一个疗程的“药物”,莫某梅需要支付2.5万元。莫某梅家里并不富裕,这些钱是夫妇二人拼命赚回来的,但想到丈夫用了这些“药”后可以康复,莫某梅毫不犹豫地随着骗子到ATM机上取了2.5万元给对方。

莫某梅的丈夫服了“神药”后病情一天不如一天,最终莫某梅带着丈夫回到老家。“神医”之后再次联系上莫某梅,用例子说服了她,让她再次购买可以“起死回生”的“神药”。为了丈夫能够康复,莫某梅借了2万元,让“神医”再开一些药。丈夫的病情一直未见好转,最后“神医”的电话也打不通了。

“神医”落网后供认,所谓的“神药”,其实就是一些木瓜干,或者是牛大力泡米酒。

警方包围整条街,抓获17名嫌犯

2019年,多名广东籍的嫌疑人冒充“神医”,在海口雇用一些妇女充当“医托”,寻找作案目标后开始兜售自制的“神药”。这些犯罪嫌疑人流动性大,受害人发现上当后已找不到他们。很多受害人被骗后并没有报案。

针对类似案件的特点,在海口市公安局党委的指挥部署和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历时10个月,甚至将嫌疑人所在的整条街道进行包围,进行地毯式的搜索,先后抓获了17名涉嫌贩卖假药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缴获号称“神药”的劣质的中药材一批。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认,他们在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医附院及省内各大医院周边,多人设套欺骗正在看病的老人或病人家属,将劣质的中药以“神药”的名义高价卖出,骗取受害人的巨额钱财。

为使犯罪嫌疑人受到应得的惩罚,为群众挽回损失,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警大队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地址:海口美兰区群贤路42号。办案民警:陈警官15606940573,林警官15120732858、0898-31655125。

新闻推荐

男子带堂弟“为父报仇” 打伤人后潜逃,堂弟近日落网堂哥仍在逃

□记者沈丽焕通讯员汪楚雯本报讯海口男子周某超为帮父亲“报仇”,竟和堂弟周某一起打伤他人。1月7日20时,海口火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神医”路边卖“神药” 你被坑过吗 海口美兰警方抓获17名通过贩卖假药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呼吁受害人及时报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