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口琼山区甲子镇琼新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冯连珠 奔走在扶贫路上的90后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1-09 09: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海口琼山区甲子镇扶贫干部冯连珠,是位90后姑娘,2016年6月,她来到甲子镇工作,担任驻村工作组组长。短短三年半的时间里,她已然成了扶贫工作经验丰富的“老手”。那么,她是如何开展扶贫工作的呢?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位“扶贫老兵”。

记者钟起的通讯员许晶亮

加班加点,补齐琼新村台账

记得刚到琼新时,冯连珠的第一感觉是失望。因为琼新村干部年龄较大,工作分工不合理,导致村里扶贫台账基础薄弱。用冯连珠的话说,是“一穷二白”。别的村委会该有的、都有的资料,这里统统都没有。

为了和全镇其他村发展脚步一致,冯连珠只能加班加点,没日没夜地窝在村委会,将琼新村的台账补齐。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市级大比武、市级镇际交叉检查、省第三督查组检查中,琼新村委会都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检查。

因为“驻点哪个村,哪个村就被检查”,冯连珠被冠以甲子镇的“冯必检”的称号。说实话,这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外号,给冯连珠带来很大的压力,就连帮扶责任人也经常“抱怨”:“你没来这个村,从来不检查,你来了怎么都是检查这个村。”这样的玩笑话更像是对冯连珠工作的肯定,虽然早就是身经百战的“扶贫老兵”,但每一次面对检查,她都不敢懈怠,如临大敌。

她常说,只有足够努力,才能被幸运女神眷顾。

因此,“安全感”是帮扶责任人对冯连珠最中肯的评价。大家都觉得,自从她来了,村民的疑惑都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答复,好像没有什么可以难倒她。虽然冯连珠总是谦虚地说自己对扶贫工作只是一知半解,但在大家心里,她早就是“扶贫专家”了。

带病工作,换来“琼新”速度

在甲子镇,有一种速度叫“琼新”速度,这是镇里对琼新村这一年变化的肯定,自从冯连珠去了琼新,在她的带领下琼新样样工作都是镇里的领头羊。因此,“拼命三郎”是冯连珠的另一个称号。做材料累到哭,还要一边抹泪一边奋笔疾书,甚至连生病的时候都坚持守在岗位上。

去年10月份,她突犯全身过敏性皮炎,病症持续了将近一个月,当时恰逢迎检关键时期,她根本离不开,坚持忍着痒痛给村干部开会、布置检查工作。村干部们看着她全身皮肤发红还强忍着开会工作,都心疼不已。正是因为她对自己“狠”,才换来了琼新村的新发展、新面貌。

牢记使命,扶贫扶到群众心里

冯连珠不仅是琼新村委会的驻村工作组组长,也是帮扶责任人。每次有扶贫工作任务,她都先给琼新村委会和村两委、帮扶责任人部署工作任务,直到工作完成后才返回走访自己帮扶的贫困户,等她忙完帮扶工作,都已经到了傍晚。

为了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她为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努力争取就业奖励;为了不耽误贫困户打工时间,她牺牲晚上休息时间到海口市内找贫困户了解务工情况,帮忙填写申请表……这种事例在她的身上比比皆是,可她却觉得,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换取村民们能更快更好地脱贫致富,是身为一名乡镇干部最重要和不可推卸的职责。

新闻推荐

小区公共绿化带现有花草不够美?他家把草铲了搭棚业主将配合城管拆除

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聂元剑)海口琼山大道信达海天下小区的一位业主,擅自铲除了小区公共绿化带,建了一个棚子。海口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琼山区甲子镇琼新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冯连珠 奔走在扶贫路上的90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