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男子入室盗窃后“鬼迷心窍”叫屋主拿钱“赎”身份证被抓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09 09: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1月8日讯(记者徐培培实习生李波)“放在家中的钱包、手机和1000多元都被偷了。”市民刘女士称,可气的是,事发后窃贼还微信联系她要钱,“赎回”被盗的身份证等必需品。

这起入室盗窃案发生在2019年12月25日,案发后,刘女士立即许向海口龙塘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并做受案处理。就在案件侦查期间,嫌疑人竟通过微信联系刘女士,希望刘女士出钱“赎回”被盗的手机和身份证等物品。得知此事后,民警劝刘女士不要轻信犯罪嫌疑人,避免导致财产进一步损失。

随后,在海口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的支持下,公安机关通过刘女士提供的微信号线索,锁定琼山区龙塘镇文礼村吴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龙塘派出所迅速组织抓捕小队,于2020年1月6日17时许,在海口市琼山区吴某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查,26岁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为琼山区龙塘人,因其信用卡逾期未还急需用钱,便动了偷窃之心。

2019年12月25日零时,吴某某发现刘女士家中窗户敞开,于是翻墙而入,实施盗窃。盗得钱包、手机和现金等财物后发现,所盗金额仍未能满足其还款金额。便想出了以返还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为条件,向刘女士索要钱财。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对其入室盗窃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琼州汉服潮”活动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本报1月2日讯(记者梁冰)昨天上午,“琼州汉服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五公祠举行。身着各色华美汉服的人们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入室盗窃后“鬼迷心窍”叫屋主拿钱“赎”身份证被抓)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