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跨年夜,海垦集团召开北部片区工作座谈会,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2020年怎么看?2020年怎么干?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0-01-03 08: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余美君

2019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海垦广场前的海秀路上车水马龙,广场里聚会庆祝的市民群众熙熙攘攘,大家都沉浸在辞旧迎新的喜悦中。而在广场写字楼北楼海垦实业集团第一会议室里,一场总结2019、展望2020、谋划重点工作的会议正在召开。拼搏实干的海垦人,选择在工作中,度过他们的跨年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正逢海南农垦完成体制机制转换,进入产业培育、效益提升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

“2020年怎么看?2020年怎么干?”会议伊始,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就划出重点,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企业经营指标确定、重点投资项目布局等方面发言,并对集团总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话音刚落,海垦草畜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南便率先发言。“2020年我们将重点推进红光棚户区改造项目、土地整理项目、海垦30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项目(一期100万只蛋鸡)、30万头生猪(一期)项目、海垦蓝淼超离子水对虾养殖项目。”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海垦草畜集团各个项目时点任务、保障措施已然明确,工作日程满满当当。

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关键是要紧密结合加快建设自贸港这个海南当前最大的实际。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总裁文武斌说,2020年该集团将在坚守主业不动摇,构建“三子工程”流通体系的基础上,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探索“新金融”“新能源”“新海洋”产业经济。以贸易板块为引领,重点探索国际贸易业务,将海南大宗打造成为模式创新、国际化的场外衍生品交易场所,加快以天然橡胶为主的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

完成农场企业化、社会管理职能属地化等改革任务后,农场公司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摆在各农场公司面前的重要课题。

“巩固主产业、开辟第三产业、推进合作项目”东昌农场公司2020年的工作目标清晰。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谨盛表示,今年东昌将积极推进垦区胡椒产业整合,完善垦区胡椒产业运营体制和机制,加快椰子种植基地建设、适度扩大天地东昌凤梨种植基地,打造三大作物种植区,并抓好土地租金收缴等土地运营管理工作,促进企业经营结构转型、产业结构优化、盈利水平提升。

加快审批流程、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协调力度、建立更加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机制……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还对集团总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业侨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帮助企业进一步明确工作计划,优化调整工作措施。王业侨要求,垦区各企业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结合“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找准目标定位,谋深谋实2020年的经营目标、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工作措施,进一步系统梳理、优化完善年度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明指标,摆措施,抓落实。近4个小时的座谈转眼结束,但各企业针对今年工作的思考还在深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海垦集团2020年的奋斗目标愈加清晰,奋斗的步伐愈加坚定。

海垦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坚、杨志成、艾轶伦,海垦集团总监级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报海口1月2日讯)

新闻推荐

男子在学校门口猥亵女生过路男生上前制止并与其扭打你挺身而出的样子真帅警方:该男子为精神病患者 校方:将寻找表扬热心男生

女生遭猥亵,挺身而出与嫌疑男子扭打的男生(右一)疑似头部受伤。市民视频截图扫码看视频南国都市报12月24日讯(记者徐培培)24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跨年夜,海垦集团召开北部片区工作座谈会,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2020年怎么看?2020年怎么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