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垦集团在推进制度创新专项工作中围绕痛点难点展开探索已阶段性形成27个分级推广类制度创新案例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9-03 08: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9月2日讯(记者林倩)日前,记者从海垦集团相关部门获悉,自推进制度创新专项工作以来,该集团围绕顶层设计、体制机制、产业发展、农垦改革等4个方面制度的痛点难点展开探索。集团各部门和下属企业合计共上报143个制度创新案例和项目,其中已达标且成熟的制度创新案例有27个。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制度创新工作,海垦集团紧密结合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要求,一方面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政策研究,另一方面借助第三方咨询机构,对海垦参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制度创新提供咨询;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制度创新专题,结合胡椒荔枝产业资源整合、垦区重点骨干项目推进等内容,深入海垦红明荔枝产业集团、东昌农场公司等18家垦区下属企业、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集团相关部门进行专题调研。

当前,海垦集团已对这27个达标且成熟案例(分级推广类),进行A、B、C级等级评定,并分为可在全国、全省、本单位3个层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其中,首创设“居”推动农场社会管理属地化改革、海南橡胶“三标三系三受益”绩效管理体系2项,被列为A级制度创新案例;海垦集团二级企业分类授权经营制度、海垦集团土地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海南橡胶的橡胶原料智慧收购平台3项,被列为B级制度创新案例。目前,相关部门已完成对这些案例的优化升级,并形成了海南农垦制度创新申报案例。

另外,海垦集团已从集团各部门和二级企业申报的制度创新案例或项目中,筛选出目前暂不成熟,但在全国、全省和集团层面具有创新推动作用和建设性意义,能培养成为A、B、C级制度创新的44个潜质项目,进行梳理分类,建立培育类制度创新项目库。下一步,将由集团相关部门和下属企业集中资源和力量进行培育和孵化。

如何使制度创新工作更好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海垦集团投资总监、规划发展部总经理梁春发建议,垦区各企业应建立制度创新案例或项目分级管理体系,将制度创新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做到可操作、可量化、可落实和可考评;可制定短、中、长期制度创新模式。海垦集团将从顶层设计角度,强化制度创新工作协调,梳理确定7类重点制度创新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细化任务措施。同时,建立制度创新考核机制,严格考核奖惩,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主体作用。

新闻推荐

诸多大型高品质活动落户,椰城呈现温馨人文情怀 乐享精神大餐 文化朝气蓬勃

城市不仅是人们的栖居之所和情感所寄,更是历史的传承和文明的载体。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海口市文化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垦集团在推进制度创新专项工作中围绕痛点难点展开探索已阶段性形成27个分级推广类制度创新案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