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口红色旅游公益扶贫走进红旗镇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1 11: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8月31日讯(记者祝勇)今天,海口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公益扶贫在琼山区红旗镇合群村委会本务村开幕,社会各界为该村送去了技术、图书,并自发购买当地农产品,助力贫困户脱贫。

据了解,“我和我的祖国”海口红色旅游主题活动由市旅文局主办,围绕继往开来、忆苦思甜、情暖人心、不忘初心、举国欢庆五个主题,设置开幕式、红色夏令营、公益扶贫、研学线路体验、全城互动五大板块,历时一个半月。红旗镇合群村委会本务村是革命老区村庄,人口528人,主要种植经济作物包括橡胶、香蕉、荔枝、龙眼、槟榔、胡椒等。创建文明生态村以来,本务村村容村貌有了巨大转变,新建了文化室、篮排球场、乒乓球台、戏台,并成立文体协会,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提高村民生活水平。

当天的活动中,除了爱心人士和企业对贫困户一对一帮扶,海大教授王学梅和副教授周世豪针对农户关心的种植、养殖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外,还设立农副产品产销沙龙,城市居民纷纷购买农户自产蔬菜等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特别设立关爱留守儿童、建立农村图书馆环节,20多名城区的小朋友一对一赠书给村里小伙伴,爱心人士也捐赠了大批书籍。此外,活动现场提供义检、义诊等服务,并举行了太极剑、木兰拳表演以及太极拳教学。

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带动作用,动员旅游企业参与结对帮扶,强化乡村旅游与扶贫技能培训,积极开展乡村旅游宣传促销和旅游扶贫宣传,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农产品销售难和内生动力不足问题。

新闻推荐

琼山区本立村 信守村规民约 “润”出文明新风

本报8月30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卢奕延)“新时代,新风气,跟党走,志不移”“讲卫生,美环境,护生态,保长利”“此条约,大家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红色旅游公益扶贫走进红旗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