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凤翔街道发放助学金 3.4万元资助6名家庭困难大学新生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2 10: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1日讯(记者史瑞丽)8月31日上午,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助学金发放活动。凤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爱心人士深入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并发放助学金。

符欣慧今年考取了海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因为爸爸中风不能劳动,家中失去了重要的经济支柱,家庭经济困难。收到助学金后,她十分感动。“学费对于我家来说是一笔大开销,马上就要开学了,家人都很着急,多亏有爱心人士来到家里,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以后我将会把这份感恩之心化作克服困难的勇气,好好学习,将来努力回报社会。”符欣慧说。

莫壮艳家中爷爷瘫痪在床,奶奶年龄大了,爸爸在家照顾老人,家中就靠妈妈在社区工作的微薄收入维持。开学之际,莫壮艳收到6000元的助学款很感动,她希望今后学有所成,能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为了弘扬时代新风,在走访慰问活动中,琼山区还添加了感恩礼仪式:受助学生向爱心人士敬一杯茶并鞠一躬感谢;受助学生家长与爱心人士握一次手;受助家庭与爱心人士合照一张全家福。

“我希望能真正帮助到这些孩子,为圆他们的大学梦尽一份力。”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熊老师表示,爱心助学活动让他深受感动,能帮助到这些孩子真开心。其中,感恩礼仪式让这个活动变得更加地有意义,他将会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一起助力学子圆梦。

本次凤翔街道的捐助活动共捐资3.4万元资助6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

据悉,从7月以来,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同区教育局、区国资局、区工商联共同发动了一批爱心企业、人士,共筹集到25万余元爱心助学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号召和引领下,琼山区许多村镇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新闻推荐

帮扶责任人唐信 一床新棉被 真情关爱暖人心

唐信(右)与脱贫帮扶对象陈弟谈心。见习记者王程龙摄“他是一个大好人,多次出钱、出力无私地帮助我,让我非常感动。”8月28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凤翔街道发放助学金 3.4万元资助6名家庭困难大学新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