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区防控登革热全覆盖 医疗机构接受专业全面“体检”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28 08: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志愿者在美兰机场高铁站为旅客测量体温。(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供图)

本报9月27日讯(记者曹马志特约记者梁崇平)“志愿者经常上门宣传防控登革热知识,还给我们发放科普手册,以前家里蚊子挺多的,现在照着科普手册上的做,基本看不到蚊子了。”9月27日上午,家住美兰区群上村的居民吴建军一边在清理鱼缸,一边和记者说起他的防控登革热心得。

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兰区居民清晰地熟知登革热防控小窍门,这得益于基层干部和志愿者的连日入户宣传。连日来,美兰区广泛开展覆盖城乡的爱国卫生运动,动员职工干部、居民群众翻盆倒罐,清除卫生死角。为了清理消除蚊虫孳生地,该区持续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城管、环卫、联防、街道、镇居干部75812人次,翻盆倒罐清理各类积水143184处,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卫生死角13812处,清理生活垃圾7163.91吨。

针对环境脏乱差不及时整改的,美兰区坚持严管重罚,督查整改到位。9月25日,海口市卫生监督局对美兰区医疗机构登革热等夏秋季重点传染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执法工作进行指导督查。美兰陈晓辉综合门诊部对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被下达停业整顿通知书;海口美兰李家海西医内科诊所未按要求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被查处。

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全区医疗机构接受专业全面“体检”。美兰区积极开展辖区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在检查中,卫生监督员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及肠道诊室设置和运转、发热病人接诊、门诊日志登记、传染病疫情报告、机构消毒隔离、医疗废物管理、登革热等传染病宣传教育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开展细致检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卫生监督员198人次,车辆56辆次,检查医疗机构133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27份,责令改正9家,停业整顿1家,追踪落实3家。

美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成立区登革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抓总控,按照网格化管理,压实各单位各部门责任,真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各镇街、各部门落实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原则,扎扎实实落实好集中灭蚊工作。

新闻推荐

大闹海口美兰机场安检处、辱骂机组工作人员、在航班卫生间内吸烟触发报警 4名违法人员分别被机场警方行政拘留

男子大闹机场安检处被拘留(警方供图)□记者畅凯本报讯国庆节临近,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日益提升,机场派出所按照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区防控登革热全覆盖 医疗机构接受专业全面“体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