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区旧州镇旧州村帮扶责任人詹道林 把贫困户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办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7 10: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见习记者陈钰婷

“三十多年来,这是我儿子状态最好的时候,他甚至能自己工作赚钱,这多亏了詹主任的帮助啊!”9月15日,帮扶户王国新的父亲对记者连声点赞琼山区旧州镇旧州村帮扶责任人詹道林。经过一年的药物控制与治疗,被精神顽疾折磨了30多年的王国新已基本痊愈,不仅恢复了劳动能力,还享受了各项政策补贴,一家三口基本摆脱了贫困窘境。

詹道林从2018年8月起加入旧州镇旧州村的扶贫工作。作为帮扶责任人他担起了王国新一家的脱贫重任。王国新一家三口人,妻子患有智力障碍,自己的精神顽疾从童年至今未愈还越发严重,夫妻二人几乎没有劳动能力,家中还育有一个五岁的孩子。了解情况后,詹道林迅速制定了帮扶措施,将国家医疗保障政策与贫困户实际情况相结合,为其申请办理了慢性病证、免费服药证、残疾证等一系列享受政策优惠的证件,但这个过程并不轻松。“贫困户不了解办理流程,我就有责任帮他跑,医院、卫生局、残联……我都跑了无数趟,医院的护士还以为我是他的家人。”詹道林笑着说,把贫困户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不怕苦、不怕累,为贫困户脱贫尽心尽力。

成功办理各项证件后,王国新每月可享受免费用药福利,长期稳定地服药也使他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如今詹道林为他申请了旧州镇内一个公益性岗位,每月固定收入加上各项政策补贴近3000元,保障了其基本生活开支,大大减轻了经济负担。“国家制定了惠民扶贫政策,就需要我们把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詹道林说。

深入旧州村短短一年时间,詹道林很快从蔬菜种植和销售的情况中,发现了农村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针对种植户分散、集中收购难、销售环节繁琐等难题,他多次凌晨三、四点前往蔬菜批发市场,对价格、销量、产品需求等开展调研,并为产业帮扶项目中的蔬菜基地建设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詹道林表示,产业扶贫是脱贫的根基,有了好的产业,才能让更多贫困户致富,让他们脱贫不返贫,过上好日子。

新闻推荐

长者饭堂 情暖中秋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史瑞丽),日前,琼山区民政局协同各街道办在五家城区长者饭堂开展了“花好月圆·情暖中秋”文明实践日主题...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区旧州镇旧州村帮扶责任人詹道林 把贫困户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