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本报联合爱心企业慰问贫困户 中秋慰问送真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1 09: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0日上午,本报联合市红十字会、琼山区侨联组织坤斯魅可国际美业海南总公司、海南杰瑞士燕窝以及海南金瑞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开展中秋慰问贫困户活动,给帮扶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月饼等慰问品,浓浓的关怀与帮扶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

□本报记者陈丽园

中秋礼包送上门

“今天送来的米和油够我们两个老人吃一段时间了。”“谢谢你们,今年我们又有爱心月饼吃了。”当天上午,琼山区旧州镇联星村委会热闹非凡,联星村委会、光明村委会的40户困难群众领到爱心满满的中秋节大礼包后连声道谢。脱贫户简兆和从帮扶责任人手里接过慰问品,露出开心的笑容:“感谢你们啊,这些慰问品送得真及时,我家孙女孙子昨天还念着要吃月饼,今天就收到你们送来的爱心慰问品。”

随后,海口日报社慰问组拿着慰问品入户看望慰问低保户陈元兴和冯所清。在政府的帮扶下,海口日报社结对帮扶户陈元兴和冯所清进行危房改造,如今住上了新房子。“如果没有这么好的扶贫政策,没有海口日报社帮扶责任人的倾力帮扶,我们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住上新房子。现在有了新房子,刮风下雨我们都不怕了。”冯所清笑着说道。

产业发展促增收

“欢迎你们去我家做客,看看我家新盖的房子。”当天上午,琼山区侨联结对帮扶户简德施领到慰问品后,邀请爱心企业负责人到他家做客。“你们看到的猪圈是我自己盖起来的,还有牛圈,另一块空地是养鸡场……”热情好客的简德施向爱心企业负责人介绍他的产业发展情况,并兴致勃勃地聊起如今的美好生活。

简德施家有4口人,女儿今年读高二,儿子读初二,在政府帮扶下,2016年,简德施和妻子两个人凭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现在,简德施养殖12头牛、6头猪、80只鸡,还种了金桔、槟榔、橡胶、水稻等农作物。去年年收入达7万元。“党和政府的扶持政策对我们很重要,但是要实现脱贫致富,必须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简德施笑着说道。

旧州镇主任科员、联星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队长周敏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政府的助力作用,提升贫困户自主创新能力,让更多的贫困对象有“造血”能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新闻推荐

郭燕红到琼山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查找短板不足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本报9月9日讯(记者高翔)为深入推进海口市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今天下午,市政协主席郭燕红来到琼山区红旗镇走访帮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联合爱心企业慰问贫困户 中秋慰问送真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