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口市民投诉电动车乱停乱放 琼山城管现场处罚3名电动车车主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1 09: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10日讯(记者林秀南)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9月9日,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及重要场所存在的电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及“门前三包”落实不力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

当天上午,记者在琼州大道79号附近看到,在划定的停车区域外停满了电动车,使得原本空间不足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原本应保持畅通的消防通道也被“堵死”。虽已清晰划分停车区域,部分市民仍存在“侥幸心理”进行“违规操作”。

在整治现场,执法队员对在场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车主罚款100元,对于未现身的车主,执法队员将车辆进行暂扣。据统计,执法队员当场对3名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车主进行罚款,并暂扣9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有市民致电12345投诉,说这里每天有大量电动车违规停放。我们接收投诉件后,立即来到现场对这种乱象进行整治。”执法队员告诉记者,经过长期整治,电动车以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仍难以杜绝。针对此“顽疾”,琼山城管每天组织执法队员,对辖区背街小巷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进行整治,对违规行为严管重罚。

随后,记者与琼山城管执法队员来到城东农贸市场及周边开展巡查,看到一些商贩占道经营,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教育劝导,并暂扣占道经营物品。“这些商贩都是占道经营的"顽固份子",喜欢和我们打"游击战",当执法队员来的时候就赶紧收摊,等我们走了又开始出来摆摊。”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网格执法二中队执法队员介绍,通过常态化管理,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现象已明显减少,但仍然存在,将继续加强巡查整治。

琼山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一系列整治工作,辖区农贸市场及周边“门前三包”落实不力、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明显改观,有效缓解市场拥挤现象,辖区市容市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闻推荐

文明实践小喇叭传递党情乡音 琼山“五彩云龙”广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报9月5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卢奕延)今天上午7:30,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彩云龙”广播准时响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市民投诉电动车乱停乱放 琼山城管现场处罚3名电动车车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