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中秋小长假周边游休闲游乡村游火爆 海口A级景区接待游客25万多人次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6 09: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中秋小长假,海口火山口公园熔岩步道的游人。

2019年中秋小长假,海口节日气氛浓烈,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根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统计,全市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6.31万人次,其中A级景区接待游客25.51万人次,同比增长31.18%。门票收入246.67万元,同比增长29.06%。据抽样调查统计结果,中秋三天假期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48.43%。

□本报记者祝勇文/图

新变化衍生旅游新产品

中秋三天假期,港口旅客吞吐量6.81万人次,同比下降25.05%。海口美兰机场旅客吞吐量15.52万人次,同比下降11.91%。海口免税店(机场、日月)共接待购物人数9967人次,销售额2203.4万元,人均消费2210.7元,同比增长17.88%。

受假日时间较短限制,周边游、休闲游、乡村游等短途旅游是中秋旅游的主要市场。自驾游、散客游、家庭游、亲子游等自助式旅游方式已成为广大民众出游首选。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生意兴隆,接待量比平日普遍增长,海口火山口公园、野生动植物园接待量增长幅度较为明显。随着旅游扶贫的深入推进,火山泉休闲农庄、冯塘绿园等乡村旅游点人气爆棚,结合家庭出游的市场特点,乡村采摘、户外休闲等乡村旅游产品,备受广大游客青睐。

丰富活动拉动旅游消费

中秋小长假,海口市旅文局携手各区旅文局,琼北区域各市县旅文局、涉旅企业共同为市民游客准备了形式新颖、互动参与度强的假期旅游文化活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进景区、进夜市、进商圈,通过琼剧、小品、杂技、魔术等多种演出,让传统节日文化走进百姓日常生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涵养与传承。迎合消费市场从传统消费转向新兴消费,从商品消费转向服务消费,消费的差异化、个性化、多元化释放动能和潜力等特点,全市各旅企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及营销活动,吸引游人流连忘返,有效拉动了旅游消费。

服务保障得力假日游秩序良好

节日期间,全市各职能部门坚守值班一线,各司其责,紧紧围绕假日工作保障,认真开展物价管控、食品安全、消杀灭蚊防控宣传和志愿服务,全市未发生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生产经营性火灾事故和工矿商贸行业事故,未接到生产安全事故举报,让游客感受海口旅游精细化服务。

中秋小长假三天,全市交通枢纽、景区景点、街道社区、湿地公园、交通路口等相继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旅游等“公益假期”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各区职能部门协同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旅游咨询服务,充分调动市民、游客和旅游从业者参与文明旅游的积极性,共同创造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万绿园、白沙门公园、假日海滩等市民游客密集场所,几乎看不到随手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

新闻推荐

海口30例登革热病例 解除隔离

本报讯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9月,海口市秀英区发生登革热疫情。9月5日至9月13日8时,全省共报告病例105例,其中海口秀英五源河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小长假周边游休闲游乡村游火爆 海口A级景区接待游客25万多人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