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秀英区深化新时代文明家庭创建 “好家风好家训”专题教育讲座开讲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6 08: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秀英区“好家风好家训”讲座吸引家长和孩子们踊跃参与。 本报记者 谢大强 摄

本报8月15日讯(记者谢大强通讯员陈创淼)14日上午,秀英区联合市妇联走进该区秀英街道书场村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暨“好家风好家训”专题教育讲座,传播家庭美德,深化新时代文明家庭创建。

良好的家风不仅能够使一个家庭幸福和美,而且能够带动邻里和睦和整个社会的文明和谐。活动中,家庭教育老师通过讲述“家风、家训、家规”经典故事,宣传“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节约、邻里和睦”的家庭美德,引导辖区家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社区弘扬传播崇德向善、和谐和睦的正能量。

“爸爸,谢谢你!因为你每个星期六晚上带我去打球锻炼。”“妈妈,谢谢你!因为你每天做早餐给我吃。”……在活动中,老师通过游戏让孩子们深受启发,谈感受,大胆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引导孩子们如何感恩爷爷奶奶、感恩父母、感恩身边的每个人。在老师的启发教育下,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参加讲座的家长王先生表示,“让孩子理解父母,懂得感恩,这样的讲座让家长和孩子都受益。”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儿童正确的道德观,让他们学会感恩他人,还进一步拉近了家长与孩子的距离,使家庭更加和睦。下一步,该区将在辖区各镇街持续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专题讲座,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营造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新闻推荐

东山镇马坡村委会帮扶责任人吴琼姣 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见习记者吉曼妮“不怕苦,不怕累,带着感情去帮扶,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办,捂热贫困户的心,为贫困户解决好各种各样的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区深化新时代文明家庭创建 “好家风好家训”专题教育讲座开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