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东山镇马坡村委会帮扶责任人吴琼姣 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0 08: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见习记者吉曼妮

“不怕苦,不怕累,带着感情去帮扶,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办,捂热贫困户的心,为贫困户解决好各种各样的问题。”近日,东山镇马坡村委会帮扶责任人吴琼姣谈到开展帮扶工作时如是说。

吴琼姣于去年8月接手东山镇马坡村委会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工作。面对5户帮扶对象,她积极想办法寻找脱贫门路,为他们解决就医就业、住房、子女教育和生产发展问题。一年来,她兢兢业业工作,以真心赢得了贫困户的信任。去年,她被海口市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评选为“最美帮扶责任人”,并提名“海南脱贫攻坚贡献奖”。

真情实意获贫困户信任

到任后,吴琼姣与其他帮扶责任人一样,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深入农户家,和村委会干部聊天,尽量多了解贫困户的情况,并结合脱贫攻坚实践工作,制定和落实帮扶项目。

马坡村陈端云家庭贫困,生活来源主要靠儿子和长期患病的儿媳在外打工的微薄收入维持,无力支持三个孙子女上学。了解情况后,吴琼姣主动与银行协商贷款,并争取到了“潘黄奖学金理事会”的帮助,让陈端云两个孙女安心在外就学,小孙子也中专毕业即将入伍。今年,吴琼姣针对常年患病的儿媳王翠霞就医难这一问题,联系区卫计委,多方联动顺利帮助王翠霞住院。这些令陈端云很感动。

去年11月,陈端云一家成功脱贫。吴琼姣用真心换来了贫困户的信任,他们遇到问题,都会听听吴琼姣的意见。“贫困户视我为亲人,陈端云老人还说要认我当闺女呢。”她说。

“用心研究扶贫政策,贯彻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农户会积极支持咱们的各项工作。”吴琼姣深有体会地说。

想法设法为贫困户解难

47岁的马坡村贫困户郑义攀也是吴琼姣帮扶对象之一。郑义攀是一名装修工人,无儿无女的他,家中两个老人有一个残疾一个长期患病。知道他的窘境后,吴琼姣发动他申请扶贫特设岗位,加入产业合作社,并为他在村里寻了一份水塔管理员的工作,让他在工作之余还可以兼顾家中老人。

“贫困户遇到困难,要想法设法为他们解决。不断提高贫困户的获得感、满意度,激励他们奋进。”吴琼姣说。

第一次到贫困户陈彩波家里时,见到小小60平方米的瓦房里住着6口人,她的心都揪到了一起。在听过陈彩波的诉求后,吴琼姣积极与市外事办沟通,帮忙通过“潘黄奖学金理事会”的助学基金来赞助学费,并通过小额扶贫贷款,让陈彩波家由两头牛增加到11头牛,有了固定收入。“现在日子越来越有盼头,我现在要努力挣钱攒钱,靠自己的双手盖起新房子。”陈彩波笑着说。

如今,4户贫困户成功脱贫,他们的公益性岗位也得到了落实。而吴琼姣的工作还在继续,“接下来为脱贫户进行巩固才是重中之重。”她没有因此松懈下来,正全力以赴争取各项扶贫政策的精准落实,并争取社会救助资金帮扶。

新闻推荐

又见不文明施工!施工单位违规开挖路面 挖断小区供电电缆任性开挖致大面积停电海口秀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涉事施工单位未经审批 已责令停工并处罚

被开挖的路面。海秀快速路与长天路口附近匝道8月1日,南国都市报曾刊发《挖根电线杆堵了一条路》一文,对海口南沙路相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东山镇马坡村委会帮扶责任人吴琼姣 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