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一天两起幼儿坠楼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8-09 09: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男童从3楼坠落当场昏迷。(视频截图)痛心

海口紫园路一小区

家人外出倒垃圾孩子疑攀爬阳台

5岁男孩9楼坠落

不幸身亡

南国都市报8月8日讯(记者徐培培)8日中午,海口市秀英区紫园路某小区发生一起坠楼惨剧,一名5岁男孩不幸从9楼坠亡。

接到警报后,辖区长流派出所迅速出警处置。据警方调查,事发地点位于该住户阳台处。民警在靠近防盗网一侧发现了小凳子,以及攀爬痕迹。

据查,事发前,家里大人外出倒垃圾,在此期间,不知出于何种目的,小孩来到阳台攀爬,不慎坠亡。

据知情人称,男孩疑在攀爬过程中,从隐形防盗网缝隙不慎坠落。据查,该住户家的阳台隐形防盗网材质不明确,但可以确认的是,成人可以轻易地徒手掰开,掰开的宽度儿童进出没有问题。目前警方初步排除案件可能,事发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琼中县城第一农贸市场

趁母亲不注意爬到阳台外捡手机

6岁男童3楼坠落

摔成重伤

南国都市报8月8日讯(记者石祖波)8日13时许,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城第一农贸市场发生坠楼事件,一名6岁男童不慎从家中3楼阳台坠下,昏迷不醒。记者从琼中公安局了解到,涉事男童伤情严重,已被送至海口的医院抢救。

事发时,该男童坠落地点位于琼中县城第一农贸市场一家小店门前,该小店监控视频正好记录下了这惊魂一幕。据监控视频显示,8日13时22分许,小店门前先是有物品接连坠落,随后“砰”地一声,一个小男孩重重地掉落在水泥地上,其上半身头部和右肩膀先着地,当场昏迷不醒。小店女店员跑出去查看,随后周围群众、家属以及当地警方和120先后赶到现场。

根据琼中公安局通报,8月8日13时28分,琼中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童坠楼,请求派员协助。该局县城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琼中县城第一农贸市场过道处,发现一名男童躺在地上,已陷入昏迷状态。民警立即联系120急救中心救治,并协助急救人员将男童送往琼中县人民医院救治。目前,该男童因伤势严重已被送至海口的医院抢救。

经初步了解,坠楼儿童名叫符某鑫(6岁),家住第一农贸市场三楼。8日13时许,符某鑫在家中阳台处玩手机时,手机掉落在阳台外的塑料挡雨棚上。其母亲张某见状叮嘱儿子不要去捡手机,但符某鑫趁母亲不注意,擅自爬到挡雨棚上捡手机。由于挡雨棚无法承受符某鑫的重量突然破裂,导致符某鑫坠落昏迷。目前,符某鑫仍在进一步抢救当中。

警方提醒家长,暑假期间尽量不让孩子独自在家,请勿让孩子攀爬阳台、门窗或其他高处,教育孩子不玩家中的插座、开关、打火机、尖锐或易吞服的物品。

提醒

儿童安全“漏网”之虞

伤害是我国青少年儿童死亡原因第一位,每天超过360名孩子送医急救。其中,跌倒和坠落高居首位,占比近50%。

为何夏季儿童坠楼高发?

专家指出,儿童坠落事件的发生和天气变化有一定关系。“天气渐热孩子衣服穿得少,活动能力大大增强,再加上这种天气市民喜欢开窗通风,安全隐患也随之增高,发生意外伤害的概率也变大。”

如何尽量避免儿童坠楼?

安装防护栏:防止儿童坠楼的最好办法,就是在飘窗、阳台等处安装防护栏。

不在阳台地面堆放杂物:不要在阳台或者窗户附近放置沙发、床、桌椅等能够令小孩攀爬上去的物件,以避免儿童攀爬致使坠楼。

定期维护:把所有不用的窗户锁上,损坏的窗户要及时修复。阳台围栏也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旧松动。

开窗时注意:如果开窗,缝隙不要超过0.1米,最好使用门窗安全锁。

提高儿童安全防范意识:用通俗易懂的图画、课件为孩子们讲解安全教育,加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了解什么是危险,从而远离危险!家长应确保幼儿在大人视线范围内活动,平时告诫提醒孩子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据澎湃)

隐形防盗网

暗藏安全隐患

隐形防盗网看似是“安全”的措施,其实存在很多隐患。记者了解到,由细钢丝组成的网无需太费力就能将原来5-6cm的网掰开至十几厘米。

一位不愿具名的商户李先生表示,低价隐形防盗网起不到防坠功能。钢丝一直紧绷,时间越长,钢丝会越松,孩子较容易掰开。建议消费者选购钢丝强度和韧度较好的防盗网。“隐形防盗网安全不安全,要考虑钢丝强度和韧度。市面上的一些低价钢丝,使用寿命都不超过两年,消费者不要贪图一时便宜而埋下安全隐患。”

建议:新安装完的隐形防盗网钢丝间距约5cm,但随着使用时间长会有所松动,建议家长应隔一段时间检测查看是否有松动。(华商)

新闻推荐

海口秀英区海秀镇新村住户:有人在村道上私设停车锁拆了!公路岂能私占

城管拆除停车锁。南国都市报8月6日讯(见习记者陈栋文/图)8月6日上午,海口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半个月前,海口秀英区海秀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天两起幼儿坠楼)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