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文明实践润城乡 激活发展新动能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0 08: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接第一版)特别是整合市、区下派的173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成立59支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成为文明实践的“先锋队”。“用情用心办实事,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烦心事,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实践的美好。”新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吴丽丽说。

“将群众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主角,通过引导和发动,组织其参与实践,让群众从等待观望,变成了主动参与。”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今年投入资金2250万元,通过群众提议、民主协商、全民投票的方式,实施一批百姓关注度高、受益面广、急需解决的公共服务项目。同时,首创“田教授”模式,从贫困户中推选出的“田教授”,有效影响和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探索脱贫攻坚志智双扶新路径。

坚守为民恒心

让党的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党建引领,面对面心贴心赢得民心。党员志愿者勇当先锋做表率,搭好干群“连心桥”,勠力同心谋发展,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一开始听说又来征地,我直摇头,后来听说是为了北师大海口附校二期项目,我马上同意配合。”在江东新区灵山镇,今年40出头的电白一村村民陈声广笑着告诉记者,他是学校落地后的首批受益者:北师大海口附校一期开学后,村子属于划片入学范围,孩子顺利在家门口就读上优质的名校。村民住房、生活都有稳定的保障。

作为江东新区开发建设主战场,美兰区积极投身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作为文明实践的带头人、示范者,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干群之间搭起了“连心桥”。开设“江东微讲堂”,全区40组161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小分队,到百姓家中宣传政策,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重点项目征拆和建设得到群众大力拥护和支持。

得益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落地生根,在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江东新区动迁工作多次刷新“美兰速度”,白驹大道延长线项目仅用15天完成征地任务,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仅用3天完成租地工作。机场二期涉及公庙搬迁选日子时,群众感言“党和政府定的日子就是黄道吉日”。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美兰区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主体作用,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机制,通过定期联系探访、分众化组合式宣讲等接地气的方式,搭好“连心桥”,真情服务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凝心聚力促发展,为江东新区开发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推椰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带领海航打造世界级航空品牌

■本报记者邵长春“您好,请问您需要喝点什么?”今年4月26日下午,海南航空海口飞往北京的HU7281航班上,海航集团党委书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实践润城乡 激活发展新动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