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机场今起设交通管理服务站 境外人员可“一站式” 办理临时驾驶许可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01 09: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7月31日讯(记者赵莎特约记者陈世清通讯员林馨)在公安部的大力支持下,为进一步满足境外人员在海南的交通出行需求,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8月1日起推出3项便利措施,方便境外人员入琼驾车。

根据《海南省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申领和使用规定》,自8月1日起,海口公安交警部门在美兰机场国际到达厅内设置交通管理服务站,专门办理外籍人员入境申请临时驾驶许可业务。海口美兰机场交通管理服务站的设立,在境外人员通过口岸入境后,可实现入境即可“一站式”办理临时驾驶许可相关业务。

据介绍,申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人相关个人信息,并提交下列证明、凭证:入出境身份证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属于非中文表述的,还应当出具中文翻译文本;两张一寸彩色照片(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

此外,海口还放宽临时驾驶许可申领条件,对因旅游、商贸、探亲等短期在海南入境停留的境外人员,可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直接申请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免予到医院进行身体条件检查;延长临时驾驶许可使用期限,对在境内停留、居留超过3个月的,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有效期限从最长3个月延长至1年(不超过签证有效期)。

新闻推荐

流窜海口大街小巷盗窃自行车 一男子刑释后又屡次偷盗被海口美兰法院从重处罚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刘静苏海媚)海口男子韩某曾两次因盗窃自行车获刑受罚,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又起盗窃之念,2018年10月,在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机场今起设交通管理服务站 境外人员可“一站式” 办理临时驾驶许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