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7月学生开启放假模式 商家生意瞄向“学生族”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7-23 10: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家长与孩子参与亲子娱乐活动。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李银摄影报道)进入7月,随着学生群体开启放假模式,各类商家把生意瞄向学生群体,一场关于争抢暑期消费的“大戏”上演。记者走访椰城消费市场发现,休闲放松或“充电”补习成为学生族暑期的“主旋律”。

记者在蓝天路一家旅行社看到,几位学生家长正在围绕一项去北京的夏令营线路进行咨询。

记者从市内旅行社了解到,多家旅行社的暑期游旅游产品已经全面上线,大多把亲子游作为暑期的主打产品。

一旅行社工作人员刘小姐表示,暑假期间选择出去旅游的人的确比较多,如北京、天津6日游3680元、日本6日游7480元,“这些亲子游项目都比较火热,基本上是满团的,比如8月份的日本亲子游项目,很少出现有余位的情况。”

在海府一横路某培训机构,记者看到,被家长送来参加培训班的孩子,小到小学三四年级,大到初高中生都有。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孩子放假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打游戏,还不如查漏补缺提高成绩。”

“大部分家长不止给孩子报一门课程,我们主要是针对学生在学习中的薄弱环节进行辅导。基本上是以一对一的辅导为主,也有五六人的小班化教学。补习课程主要集中在英语、数学等科目。”在某培训机构工作的汪波说,暑假补习“充电”一定要因人而异,千万不要为了“又多又全”而盲目报班。

位于大同路某专柜销售人员称,进入7月,近段时间营业额较以前增长近三成,而且购买者多数是学生族。在友谊阳光城5楼的一家理发店,商家还针对高中考学生推出暑期优惠活动,凭借高中考准考证就可享受烫发、染发7.5折优惠。

此外,各酒店也瞄准商机,摆出各式各样的谢师宴,并以礼品相赠吸引学子。据了解,每年录取通知书发放的时间也就是各酒店生意最火爆的时刻,有时谢师宴可以持续到9月初才能结束。

据大地影院(海口望海国际影城)工作人员介绍,进入7月份以来,影院的观影人数及票房收入都有了一个明显提高。一些大片、好片甚至能够吸引“学生族”组团来看,将看电影当作同学聚会中的一项活动。

新闻推荐

联动全市4个区、90个主要部门和民生企业,设置30分钟处置时限海口12345:民生热线连民心

海口12345热线工作人员现场“派单”,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半小时内到场调查。(资料图片)7月20日,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12345热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7月学生开启放假模式 商家生意瞄向“学生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