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海关今年上半年签发原产地证书4239份 为企业争取减免关税1460万美元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7-23 09: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陈超超通讯员郝琳琳)记者近日从海口海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海口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239份,签证金额约2.92亿美元,为出口企业争取进口国关税减免约1460万美元,已备案的原产地企业增加到476家。

据介绍,原产地证书是出口货物在进口方享受关税减免的法定凭证,在国际贸易中有“纸黄金”的美誉。海口海关实施企业备案、签证全程无纸化管理,对企业提交的原产地证书申请,通过管理系统和人工审核后,免予提交纸质材料,并给予企业即到即签、立等可取的签证便利;实施签证一体化、电子签章和企业自助打印等一系列惠企举措,探索灵活便企措施,有利于帮助企业节约出口产品成本,提升国际竞争力,助力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

此外,海口海关及时、准确地了解企业诉求,挖掘出口企业优惠政策利用空间,指导企业充分利用原产地证书提高签证率。目前,该关签发原产地证书涵盖货物品种覆盖范围不断扩大,除了原签证量比较大的水产品外,劳动密集型、过剩产能、装备类产品如汽车及零配件、钢铁及其制品、百货等产品的签证比重不断增加。

新闻推荐

玩转踏浪戏水感受冰凉泡泡 亲子游走俏暑期海口旅游市场

市民游客在海口狂野水世界内嬉戏。本报记者祝勇摄本报7月21日讯(记者祝勇)“海口狂野水世界可游玩的项目很多,孩子玩得很高...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海关今年上半年签发原产地证书4239份 为企业争取减免关税1460万美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