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洗车场建在小区供水池旁,居民担心饮用水受污染居民:洗车场能否挪个地儿?洗车场经营者称已做多次防水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7-05 09: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聂元剑)一家紧邻居住小区供水池新建的洗车场试营业,引起了海口市滨江花园小区居民的不满。居民担心洗车场流出的洗车污水会污染小区供水池,要求洗车场搬离。

据滨江花园小区业主黄先生介绍,滨江花园小区是2005年建成入住的,这里有3栋12层住宅楼、254户人家。整个小区是利用建在地下的供水池,把自来水蓄积起来实现第二次供水的。此供水池建在小区的大门口,与小区一排邻街铺面一墙之隔。

今年6月,紧邻供水池的铺面被出租经营,前几天开始试营业。此时居民注意到,这里的铺面被装修成了汽车修理店与室内洗车场。洗车场与小区的供水池仅一墙之隔。小区居民担心:洗车场每天排放洗车用的污水将会渗透到小区的供水池,将对整个小区供水系统造成严重的污染。

小区居民要求洗车场停业,要求洗车场从这里搬出去。此举遭到洗车场经营者拒绝。于是,小区居民向海口12345政府热线、美兰区工商、白龙街道办、美兰区水务局、美兰城管等多个部门进行投诉。这些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责令洗车场经营者做好防水防污染工作,并没有责令这家洗车场搬离现场。

7月4日上午,滨江花园小区居民再次拨打了海口美兰区城管局的电话进行投诉,城管执法人员随后赶到了现场对正在试营业的洗车场进行调查。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对洗车场下达了暂停营业的处理通知,要求其在办好了排污许可证后才能开张营业。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这家洗车场的老板罗先生。罗先生称,在租这里的铺面建洗车场时,没有任何人告诉他一墙之隔是滨江花园小区供水池。等他投入80多万元装修好室内洗车场试营业时,小区居民才提出边上有小区供水池,这里不准建洗车场,要求洗车场搬走。

罗先生说:“如果有人愿意赔偿我的损失,我才能搬。我现在正通过政府水务部门办理排污手续,手续办好后即可合法地开张营业。我已在这里做了多次防水,防止污水渗透到供水池中。”

新闻推荐

多部门调查开发商涉嫌违规销售行为

本报7月2日讯(记者臧会彬)7月1日,玄女士爬到世纪大桥维修升降机上,以跳海结束生命的方式要求开发商履行认购协议与其签订购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洗车场建在小区供水池旁,居民担心饮用水受污染居民:洗车场能否挪个地儿?洗车场经营者称已做多次防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