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陈佩斯将携《戏台》来海口献演 今日开票,12月29日在省歌舞剧院演出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17 10: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戏台》剧照

本报6月15日讯(记者吴雨倩)由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出品,毓钺担任编剧,著名演员陈佩斯担任导演,并携手杨立新等人共同主演的大型原创舞台喜剧作品《戏台》,将于6月16日上午11点16分正式开票,并将于12月29日至30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剧中20余名大小人物,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共同演绎了一段乱世之中求生存的戏班子的故事,弘扬了以京剧艺术为代表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发出关于文化传承这一现实命题的思考。

该剧讲述在民国时期,军阀混战。时值洪大帅刚进占京城不久,闻名全国的五庆班将携大名角儿金啸天在德祥大戏院里进行为期三天的演出。五庆班侯班主和大戏院吴经理正在后台带着伙计们预备演出,二人正沉浸在戏票皆已售罄的喜悦之中,却不想一系列意外接连而至……

该剧在2015年7月16日作为北京喜剧院的开幕大戏首次亮相。一经上演轰动京城,口碑载道,场场爆满,曾创下单日售票量超千张的记录,获得了业内人士及各行各业普通观众的交口称赞,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被誉为“当代舞台喜剧的又一座高峰。”至今,《戏台》已吸引近30万人次走进剧场观看,因加座而产生了售票率超100%的记录,累计演出232场。

说到该剧的亮点,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戏台》将舞台进行180度大翻转,一向神秘的后台变成向观众开放的舞台,深入后台众生相,360度全景式呈现戏台幕后故事。在形式上,《戏台》首次将话剧和京剧艺术融合在一起,对白混杂念白、台词穿插唱段,京剧和话剧在同一时空里融汇交合,互为推进。在剧作主题上,《戏台》以小见大,以方寸舞台演历史变迁,以一代戏班的多舛命途,见“文化之传承”这一古老而永不过时的命题,立意深远,耐人回味。

新闻推荐

海口秀英举办父亲节主题活动小朋友制作贺卡表达爱意 “爸气十足”的贺卡,爱意满满的表白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摄影报道)六月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6月15日下午,海口秀英区施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陈佩斯将携《戏台》来海口献演 今日开票,12月29日在省歌舞剧院演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