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设“捡钱平分”骗局窃取他人卡内7万余元其中2万未遂,男子获刑5年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6-06 08: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6月5日讯(记者何慧蓉通讯员王倩)男子梁某武8年前与他人在银行附近实施“拾物平分”骗局,骗取2名女子银行卡姓名和银行账户密码,窃取受害人7万余元(其中2.1万未遂)。日前,梁某武犯盗窃罪被海口美兰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11年6月9日,曾某从海口桂林洋一银行走出来,梁某武故意将一叠人民币掉落在曾某身旁,同伙将钱捡起,便向曾某提出两人平分,并用电动车载曾某往美伦村方向骑去,童某骑摩托车载着梁某武等人在后,随后追上曾某等人。梁某武质问曾某是否捡他的钱,以向银行查询为由诱使曾某交出银行卡并说出姓名和密码,随后偷走银行卡,盗取卡内5万元。

2011年12月25日,梁某武等人以同样方式窃取陈某的存折。陈某及时识破挂失存折,存折内存款为21032.47元。

美兰法院认为,梁某武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用拾物平分的方法窃取被害人共计71032.47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其中2万余元属犯罪未遂,结合梁某武前科等情况,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美兰乡村振兴 招聘会演丰举行

本报5月30日讯(记者吴祝好)今天,以“供需精准对接促进稳定就业”为主题的2019年海口市美兰区乡村振兴借助精准扶贫镇专场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设“捡钱平分”骗局窃取他人卡内7万余元其中2万未遂,男子获刑5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