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有人在小区楼顶加盖房子” 海口美兰城管:业主没有报建手续,一律不能擅自加盖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5-17 11: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城管大队工作人员将房屋框架推倒季阿姨家卧室天花板常年漏水本报讯没有任何报建手续,业主擅自在小区楼顶动工加盖房屋。近日,海口市美兰区美舍名家小区业主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小区内有业主加盖违建。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确实存在违建问题。辖区美兰城管大队白龙中队队员接到投诉后来到现场执法,对违规搭建框架予以拆除,并责令物业进行监督。记者刘柯娜文/图

业主:小区楼顶有人加盖房子

“前几天看到有人往楼顶搬运建筑材料,跟上去一看,原来有人要在13楼楼顶加盖房子。”美舍名家小区业主王先生说,“连报建手续都没有,怎么能就这样开建。”

昨日,记者来到美舍名家小区走访,刚进小区大门就听见业主在讨论小区1栋13楼楼顶加盖房子的事情。一位业主表示,私自加盖也没有安全防护措施,东西掉下来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来到1栋13楼楼顶,在一处户外楼台上记者看到,现场已用木板搭好了房屋的主体框架,地上堆放着几十根支撑梁柱用的木棍,一位工人在搭好的框架上施工。坐在一旁的工头告诉记者,此处确实要建房子,现在他们正在搭主体框架,建好后再灌混凝土,大概一周就可以弄好。

物业:报备是装修,谁知变加盖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了解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因楼顶漏水问题影响到12楼几位业主,而顶楼楼台是赠送给13C业主的,为了解决漏水问题,经几位业主商议后,由1栋13C业主出资进行修缮。但此前13C业主报给物业的仅仅是装修,加盖房子的情况物业并不知情。“业主反映后我们上去制止过,但哪想他们又偷偷摸摸地开工了,我们也不能天天盯着。”物业工作人员说。

1栋12D业主季阿姨称,她支持13C业主楼顶加盖房子,因为这可以解决她家房顶渗水的问题。季阿姨带记者到家里参观,向记者讲述自己的苦恼。季阿姨说,这套房子买于2006年,近几年出现楼顶漏水的情况,她们家及邻居家都遭了殃。

季阿姨说,楼顶漏水的问题困扰了她4年,不久前物业用公共维修基金将顶楼修缮了一次,但效果不理想,漏水问题依然存在。记者在季阿姨家卧室看到,天花板在往下滴水。季阿姨说,地上接水的两个脸盆常年“扎根于此”。

城管现场拆除违建主体框架

美兰城管大队白龙中队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到场,立即要求工人停工,但工人仍继续施工,工作人员将已搭建好的房屋框架推倒。

记者了解到,13C业主不在海口,自称业主朋友的李先生来到现场。李先生介绍说,因楼台长期漏水影响12楼,为了彻底解决漏水问题,13C业主才决定在此处加盖房子,这一决定也得到12楼几位业主的同意。李先生拿出一份草拟的申请函,表示已经在办相关手续。“没有报建手续,一律不能建。”城管工作人员责令物业进行监督,避免业主再次动工。

季阿姨告诉记者,12层及13层的业主已经联名准备了材料,正在走报建程序,待报建通过后继续动工。李先生也向城管工作人员承诺,在报建未通过的情况下,不会再继续搭建房屋。

新闻推荐

向被害人家庭发放司法救助金 海口美兰检察院获赠锦旗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刘静董新颖)“没有美兰区检察院的坚持和无私付出,我们一家就不可能获得赔偿。”近日,一起故意伤害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有人在小区楼顶加盖房子” 海口美兰城管:业主没有报建手续,一律不能擅自加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