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弘扬中华孝道 感恩天下母亲 美兰新时代文明实践孝亲礼活动举行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13 17: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12日,三江镇中小学生在母亲节孝亲礼活动上齐声诵读《弟子规》。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快来扫码,通过更多图片、视频了解当天母亲节孝亲礼活动更多亮点。 本报新媒体部制作

本报5月12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今天上午,由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海口日报社主办的母亲节孝亲礼活动,在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这是美兰结合节日风俗特点创新推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旨在让孩子学会感恩,进一步弘扬中华孝道、感恩天下母亲。

“……当我独自在这尘世行走,你的话语,在我心头,伴着我千山万水漂流;在我困惑时你的微笑像拈花的那只手,雨大雨打湿、风大风打湿。”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唱团带来的旋律动听、真挚感人的《母亲的微笑》,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中,来自美兰区中小学的50名学生齐声诵读《弟子规》经典选段。学生代表上台给母亲颁奖,奖状上的“获奖理由”都是孩子写给母亲深深的祝福;此外,现场所有孩子还给母亲送上了一束康乃馨。活动最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团领唱下,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当天,美兰区还同步设置了为母亲祈福心愿墙,即让孩子在活动现场的主题背景墙上,为父母写下祝福心愿,并合影留念。通过这次活动,拉近母子(女)之间的距离,从而让母子(女)多了彼此的关怀与理解。同时,还开展了感恩母亲节“母亲和我”照片征集活动(5月12日—5月17日)。

这是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风礼”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要求,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陆续推出美兰新风礼活动,包括拜年礼、孝亲礼、团圆礼、公期礼、回乡礼、百日礼、入学礼、成人礼、结婚礼、追思礼等。

>>>相关报道见04版

新闻推荐

关于美兰区龙岐村片区棚改项目范围内现场征收编号CA220土地权属的公告

海口市美兰区龙岐村七大队364号土地(现场征收编号CA220)的使用权人为该村七大队村民李诗云、李亚胜。该编号土地位于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中华孝道 感恩天下母亲 美兰新时代文明实践孝亲礼活动举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