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立足现有资源 打响农产品品牌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0 08: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史瑞丽)“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云龙镇强化产业"组合拳",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充分挖掘莲雾、淮山、萝卜等特色农业优势资源,进一步整合红色故里优势旅游资源。”今天下午,在海口市琼山区召开的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上,云龙镇有关负责人如此表态发言。

琼山是海口市的农业大区,有云龙淮山、大坡胡椒、三门坡荔枝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产品商标品牌,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基础较好。会议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琼山要立足现有的农业资源优势,在发展热带特色农业产业上大做文章。

会议强调,琼山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做大做强云龙淮山、大坡胡椒等优势农业,加快推进胡椒产业园区、三门坡镇荔枝集散基地等农产品园区建设,构建“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一特色”的农业产业格局,推动琼山农业从增产转向提质;要加快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加强云龙淮山、红旗蜜柚、大坡胡椒、大坡牧榕鸡、旧州冷泉水芹和甲子牛大力等农业品牌包装,着力提升“琼台福地”特色农产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围绕农产品生产、加工、储藏、销售、配送等各个环节错位发展、协同发力,着力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价值链、组合供应链,提高农产品加工产业效益;要培育壮大共享农庄、民宿经济等产业,加快云龙太乙、红旗本立等农旅项目和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让农民从中得到更多实惠。

当天,琼山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云龙镇、红旗镇、甲子镇共5个单位依次作表态发言,并签订了责任书。

新闻推荐

凤梨飘香职工乐 东昌农场公司引种凤梨 助职工群众增收记

■本报记者钟颢特约记者林宝华东昌农场公司是新一轮海南农垦深化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先行区。2016年8月,该公司与天...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立足现有资源 打响农产品品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