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故意打砸伤害他人 涉恶男子被判刑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16 08: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李云川)陈某在琼山区旧州镇旧州墟倒车时,因碰到黄某停放的电动车而发生争执后,梁吉等人赶到现场持斧头、钢管等器械追打他,琼山警方随后打掉了梁吉等17人涉恶团伙。近日,多次参与打砸伤人的涉恶团伙成员梁吉(28岁)被判刑。

2013年1月5日14时许,梁振锐(已判决)因朋友陈道兴在旧州镇旧州墟爱民东路倒车时,碰到黄圣锋停放的电动车而与黄圣锋侄子吴运浩、吴运元发生争执。梁振锐便打电话告知梁定兴(已判决)。梁定兴到场后,与吴运浩、吴运元发生争执,梁定兴便打电话叫来梁定壮、梁定弟、梁红(3人均已判决)及梁吉等人持斧头、钢管等器械追打吴运浩、吴运元,梁俊(已判决)也持一根钢管追赶。梁吉、梁定壮、梁定兴、梁定弟等持斧背、钢管殴打吴运浩、吴运元,梁振锐从路边捡起一张板凳打中吴运浩脸部,致吴运浩脸部流血倒地。经琼山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吴运浩所受损伤为轻伤,吴运元所受损伤为轻微伤。

2012年11月2日20时许,梁吉伙同梁定壮到旧州镇广州碧豪园林旧州基地叫负责人请他们吃饭喝酒遭到拒绝。随后,梁吉叫来梁定莅(已判决)、梁红、梁其诚等人,持砍柴刀、酒瓶打砸该基地办公室门、窗等财物。经海口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该基地被砸坏的铝制门、窗玻璃价值632元。

2012年11月22日15时30分许,梁吉伙同梁浪、梁振亮、梁定壮、梁定莅、梁健、梁红等人到旧州镇福美村南渡江岸边,准备对鸿康沙场的采沙船进行打砸。看到鸿康沙场员工伍永伟开抽沙船正在距江岸约10米远处采沙,梁定壮、梁定莅、梁振亮、梁浪等人游水到采沙船上,将伍永伟推下水,然后手持斧头、锤子砍砸船上的财物,致船上的3台发动机被砸坏。打砸完后,梁吉与梁定壮、梁浪、梁振亮、梁定莅、梁健、梁红等人逃离现场。经海口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3台发动机价值60840元,修复价格共计7524元。

2014年7月30日,海南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出《恶势力犯罪团伙认定书》,认定梁振亮、梁定莅、梁浪、梁定兴、梁振锐、梁定弟、梁俊、梁定仕、梁吉、梁其诚、梁定波、梁安怡、梁坤、“阿坤”、“阿刚”、“日本仔”等17人为“梁振亮恶势力团伙。”

2017年9月13日,梁吉到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刑警大队投案。

梁吉伙同他人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1人轻伤,1人轻微伤;其结伙以暴力方法故意毁坏他人财物价值8156元,数额较大。梁吉多人结伙实施故意伤害他人身体、故意毁坏他人财物的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在当地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是恶势力团伙犯罪。梁吉犯罪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属自首,可以从轻处罚。2018年12月29日,琼山区人民法院判决梁吉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年6个月。

新闻推荐

替微信群成员出头 纠集几十人打砸酒吧 海口琼山区法院审理一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4人受审

□记者刘柯娜通讯员尚善利本报讯4月10日上午,海口琼山区人民法院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的冯某鸟、刘某瑚、朱某风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故意打砸伤害他人 涉恶男子被判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